亞運/軟網混雙摘金 三屆元老鄭竹玲達成「大滿貫」

▲鄭竹玲(右)、余凱文於亞運軟網混雙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竹玲(右)、余凱文於亞運軟網混雙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軟式網球項目,我國三朝元老鄭竹玲昨日拿下女單銀牌後,今(30)日和余凱文出戰混雙一路擊敗日、韓,挺進金牌戰,最終以5:3力克南韓摘下本屆軟網首金,也是中華隊第14金,而鄭竹玲也終於完成亞運「金銀銅大滿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屆仁川亞運,中華隊收穫1銀4銅牌,本屆則派出10名選手,分別出戰男女單、團體及混雙項目,也是一大奪牌重點。

▲鄭竹玲、余凱文於亞運軟網混雙摘金。(圖/中華奧會提供)

25歲鄭竹玲和23歲余凱文昨日混雙小組賽皆以5:0勝印度、寮國組合晉級,今日8強賽先以5:2擊敗日本組合,4強賽再以5:1力退南韓搭檔,晉級金牌戰。

中華隊今日金牌戰的對手是南韓35歲老將KISUNG KIM搭檔21歲的 HYEGYEONG MUN,雙方激戰8局後,最終中華隊以4:1、1:4、2:4、4:0、4:3、2:4、4:2、4:0,最終比數為5:3獲勝。

▲鄭竹玲(左)、余凱文。(圖/中華奧會提供)

鄭竹玲年僅25歲但已是亞運3屆元老,2010年廣州亞運於女團、混雙收穫2面銀牌、接著2014仁川亞運在女雙、女團摘2銅,加上昨天女單銀牌,就只差金牌可以完成「金銀銅大滿貫」。

軟式網球在1994年納入亞運正式項目,台灣共拿下7金、9銀、14銅,在歷屆獎牌榜高居第2名,僅次於南韓。本屆目前拿下女單銀牌、混雙金牌。

▲中華隊場邊加油團。(圖/中華奧會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