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拿金牌仍開砲 戴資穎:體育環境有待加強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長庚醫療提供)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長庚醫療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本屆雅加達亞運羽球項目我國代表隊大豐收,尤其是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女單奪下歷史性首金,相當具有意義。不過平心而論,台灣整體環境仍不如一些體育大國,戴資穎今(30)日也語重心長的在臉書發文,希望政府能加強對於選手住宿以及交通方面的重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表示,雖然這一屆成績有所進步,但大家應該要反思為什麼能進步?像是這一次若非賴教練要求要在外面住宿,那麼選手可能就沒有充分的時間休息和準備比賽,表現出來的水準可能就不會那麼好。

「當初如果沒有堅持要求希望可以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或許今天就沒有這些成績?因為長官總和了所有的金牌數量,驚覺住在公寓的奪牌數量最多?!這些成績是怎麼來的....我想就是像我講的一樣,能夠有充份的時間休息和準備比賽。」戴資穎說道。

另外戴資穎也針對選手的交通和住宿提出質問,認為上面太晚訂飯店、導致最終只能訂到較為外圍的,另外還有包機上面的問題。而這些細節都有可能會影響到選手的發揮。「不是我們比別人差,是當所有人都在同一個起跑線上時,比的是實力,當然還有包含了賽前的準備、賽中的休息、賽後的處理,所有一切都息息相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