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健雅招認做「試管嬰兒」 過程超艱辛

▲蔡健雅與MAFANA、鐵擊樂團及鹿比∞吠陀3組樂團合作打造歌曲。(圖/富邦金控提供 , 2018.08.30)
▲蔡健雅與MAFANA、鐵擊樂團及鹿比∞吠陀3組樂團合作打造歌曲。(圖/富邦金控提供 , 2018.08.30)

記者吳雨婕/綜合報導

金曲歌后蔡健雅為「2018Homie Party」擔任音樂導師千挑百選出的三團弟子-MAFANA、鐵擊樂團及鹿比∞吠陀,被交付在兩周內共同完成創作單曲的使命;完全不熟悉的三組音樂人記取蔡健雅「推翻再推翻」的鐵腕政策教誨,搭配製作人蕭賀碩從旁叮嚀給建議,一剛一柔的教導方式被學員們形容像是「嚴父」與「慈母」,相互作用下創作出全新單曲〈迷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首以搖滾曲風為基底、融合了原住民民謠吟唱、嘻哈饒舌再穿插電子樂mix編曲的〈迷走〉,可說把鐵擊樂團、MAFANA樂團、及鹿比∞吠陀三組擅長的音樂元素融合後,撞擊出超強音樂火花,讓蔡健雅聽完成品後感到滿意及驚艷,給予稱讚及肯定,她表示:「三組藝人有不同的風格,他們必須要在一首歌中做到各自的想法,然後做很多不同的實驗、很多的思考,大家又有機會跟空間,穿梭在彼此的音樂風格裡,並且都達到我給的任務,讓我覺得非常厲害。」

▲3組不同的樂團在經歷被蔡健雅打槍後,更加努力。(圖/富邦金控提供 , 2018.08.30)

形容這次創作過程像是在做「試管嬰兒」的蔡健雅笑說,「這是一個不簡單的任務及挑戰,因為要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一群彼此陌生、又風格不同的音樂人湊在一起創作,就好像把幾個陌生人配對要生小孩一樣!」

儘管首次跟學員碰面就以強勢鐵腕政策推翻他們的想法,讓這群音樂人踢到鐵板,但蔡健雅的堅持卻讓學員撞擊出許多音樂火花,問蔡健雅要給學員們打幾分?她回答道:「我覺得分數不用給,因為音樂是很難給分的東西,主要是一種享受!我聽到這首歌是感到驚喜的。」

▲蔡健雅(右)不給弟子們打分數。(圖/富邦金控提供 , 2018.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