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金鐘女配「三點全露」玩SM 變態性虐大膽嘗試

▲黃采儀(前)主演《情色小說》。(圖/雄影,2018.08.30)
▲黃采儀(前)主演《情色小說》。(圖/雄影,2018.08.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以打造「台灣短片基地」自詡,創造台灣短片新浪潮的高雄電影節,除了策辦全台最大、亞洲第二的國際短片競賽,連續六年更以短片品牌「高雄拍」短片計畫,廣邀台灣新銳導演以及名導投入短片創作,今年更有7部「高雄拍」短片,將於雄影世界首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高雄拍」短片計畫,獻上《小死亡》、《四十四隻石獅子》、《鋼琴課》、《情色小說》、《媽媽桌球》、《阿嬤的放屁車》、《再會!方舟》、《雁雁》等作品。其中金馬影后桂綸鎂首度以監製身分面世的《小死亡》,相當引人注目,該片探究中年婦女在親情、家庭責任間與自我理想實現的幽微拉扯,由陸弈靜演出被生活壓抑到喘不過氣來的清潔婦,而她平凡的生命中撞見一次次的「意外」,也燃起她在沉悶陰鬱間的出口。

▲桂綸鎂監製的《小死亡》,由陸弈靜主演。(圖/雄影,2018.08.30)

而《五星級魚干女》導演林孝謙一改療癒系風格,挑戰台灣超禁忌情慾電影《情色小說》,令人咋舌。該片也是資深戲劇指導、金鐘最佳女配角黃采儀,從影以來最大膽的演出,片中她飾演才華盡失的女作家,被影子寫手王可元以「性愛交易」利誘為她創作新書,片中的性愛情節寫實而殘酷,性虐遊戲大膽迷茫,甚至被繩缚與塑膠袋套頭,異色情節憾人不已。

黃采儀表示「性愛就像武打片」,好險自己為戲先做體能訓練,不然一定撐不住;拍片老經驗的她,直說看到性愛道具時還倒吸一口氣,電影有幕她必須「戴口球」的場景,上戲時讓她心理預備崩盤,整天拍攝「讓她快不行了」。導演林孝謙則透露,在幾場難以防護的場景,提議黃采儀直接三點全露拍攝,她也毫不扭捏,讓他十分感動。

▲《情色小說》性虐遊戲大膽。(圖/雄影,2018.08.30)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