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選戰六搶一  無黨籍蘇煥智、陳永和完成登記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全家出動,陪同完成參選登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30)
▲無黨籍台南市長候選人陳永和全家出動,陪同完成參選登記。(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30)

記者陳聖璋/台南報導

陳子敬昨日宣布棄選,台南市長選戰變為六搶一的局勢,同為無黨籍的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與陳永和,也於30日完成參選登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煥智表示;「雖然有人對我的選情抱著悲觀的想法,但台灣不能再虛耗,台南也不應再空轉,台灣下一代的前途,正面臨逐漸潰散的前兆,台灣民主命運正面臨十字路口,因此,我決心不計毀譽,再度投入選戰,啟動台灣二次民主運動,而2018這場選戰,是歷史轉折的關鍵時刻。」

▲蘇煥智對選情抱持樂觀看法。(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30)

蘇煥智指出:「民進黨整合的對象不是我,應該是基層的、受苦的人,怎麼讓他們改善生活;要整合的是社會、是這些中小企業,不是整合我們,我們是代表社會在發聲,不是個人權位的問題。」

蘇煥智希望能團結所有愛台南的進步力量,共同來翻轉台南,也期盼能帶動台灣從谷底再度攀升。

蘇煥智說,深信人民期待台南翻轉的力量,終將團結起來,並將戰勝幫派分贓的政治。

陳永和則是由高齡93歲的阿嬤,以及妻子與獨生女陪同,提著200萬現金完成參選登記,他也是唯一以現金繳納保證金的市長候選人。陳永和表示,自己是用心、用真來登記參選,也代表全家人對台灣這塊土地,要好好守護下來,不讓台南、河川上游再多一處有毒的掩埋場,堅持自己的理念是對的。

陳永和強調,台灣就這麼大,若四處汙染,留給子孫什麼?就是為了要留給子孫一個大自然的公園,全家人才一起站出來,全家人絕不容許政府再汙染這塊土地。

▲陳永和是唯一以現金繳納保證金的市長候選人。(圖/記者陳聖璋攝,2018.8.30)

陳永和表示,自己不設立政治獻金專戶,對於200萬的保證金是否拿得回來,不是所考慮的,陳永和說,他多少能力做多少事,不開空頭支票。若當選市長,保證全台南市民會看到不一樣的台南城市,看到不一樣的執政方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