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扶不起阿斗」「罰廁所吃飯」 女星仍贊成體罰

▲謝欣穎贊成該適時體罰小孩。(圖/威視,2018.08.30)
▲謝欣穎贊成該適時體罰小孩。(圖/威視,2018.08.30)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電影《藍色項圈》血淋淋將亞洲式的高壓教育搬上大銀幕,其中少不了學生被霸凌到自殺的情節,對此,女主角謝欣穎接受聯訪時坦承,自己當學生時也不好受,尤其是國中時期,自己的班導師講話超嚴厲,甚至直接批她是「扶不起的阿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欣穎回憶當時因為考試考不好,不僅會被老師拿板子打,還會被罵得很慘,但即使如此,謝欣穎仍覺得體罰是必須的,「因為我覺得那個年紀的小孩子比較皮,必須讓他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錯的?不過這個體罰當然不能太嚴重,像我成績不好被體罰,就是我活該。」她還認為現在許多學生被霸凌,老師卻不能去懲罰對方,甚至還被家長罵,這樣是不對的。

倘若未來有小孩,謝欣穎也坦言做錯事會體罰,「我小時候因為只看電視不吃飯,就曾經被家人罰在廁所門口吃飯,後來是邊哭邊吃完飯的。」但也因此讓她知道專心吃飯的重要。

▲謝欣穎認為大前輩恬妞超沒架子很好相處。(圖/威視,2018.08.30)

片中謝欣穎有拿藤條打學生的小腿和手心,雖然不忍心,但導演卻逼她真打,讓那些學生演員後來一看到謝就怕怕,幸虧殺青時謝欣穎有跟他們聊天,才化解一些尷尬。

在《藍色項圈》中飾演嚴厲老師的謝欣穎,與飾演校長的恬妞也有不少對手戲,她表示本來以為恬妞很有威嚴,沒想到卻像小孩一樣開朗又愛笑,而且超級沒架子,「恬妞姊穿高跟鞋的時候,梳化妹妹要補妝,她就會直接蹲下來,非常沒架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