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行善團贈消防警備車 嘉市特搜隊如虎添翼

▲新式警備車將更迅速、安全出勤救災。(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8.30)
▲新式警備車將更迅速、安全出勤救災。(圖/嘉市府提供 , 2018.08.30)

記者吳晉輝/嘉義報導

社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熱心公益不落人後,捐贈價值超過新臺幣240萬元的消防警備車給嘉市府消防局,取名為「嘉邑行善號」,30日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捐贈儀式,由嘉義市長涂醒哲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此輛空間大、方便載送、機動性高的救災車將可隨時出勤救災,成為「嘉義市特種搜救隊」災害搶救的最佳夥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涂醒哲表示,救難、救人工作消防單位義不容辭,他在民國105年就要求消防局長籌備成立「嘉義市特種搜救隊」,此特搜隊不只在嘉義縣、市地區服務,更遠赴花蓮(今年2/6花蓮震災)等地,到全國各地進行搜救工作。他要感謝嘉邑行善團捐贈這台可放置各種救難、機動設備、甚至可將此車運輸上船與飛機的消防警備車,將更迅速、安全且有效率地載送救災人員及裝備器材出勤救災。

蔡理事長表示,今日捐贈警備車雖不在嘉邑行善團的四大志業之中,但本著行有餘力,將資源奉獻給更多有需求的人,行善團動用民國101年保留款捐贈此車,協助特搜隊迅速集結,馳援災區。

嘉義市特種搜救隊曾參與105年2月台南維冠大樓、105年7月台東災害復原、107年2月6日花蓮震災等救援工作。為因應全臺地震、風災、水災、火災等重大災害,進行人命搜救、災害搶救、緊急救護、後勤補給等。另嘉義市消防人員數,在涂醒哲上任前最多214人,任內增加到268人,市民比達1005,平均1位消防員服務1005位市民,遠優於六都市民比,台灣本島僅次於台東(全國第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