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首日 不畏風雨波麗士啟動護童勤務

▲「護童專案勤務」維護各校新生及學童上下學安全。(圖/屏東分局提供,2018.08.30)
▲「護童專案勤務」維護各校新生及學童上下學安全。(圖/屏東分局提供,2018.08.30)

記者陳宗傑/屏東報導

各級學校30日開學,由於天雨持續不停,為確保學校週邊交通順暢及學童上下學安全,屏東警分局每週一至週五,不論颳風下雨、豔陽高照執行「護童專案勤務」,除提供學童、家長即時且溫馨協助外,並與各校師長、導護人員保持密集聯繫,以確保學童上、下學平安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警局長葉明潭表示,每逢新年度開學日,有許多新生、家長第一次到學校,對行車動線不太清楚,因此,新生開學日的校園門口,常會有小意外發生,為家長與新生順利進入校園,特要求各分局全力執行「護童專案」勤務,以提供學童安全並讓家長安心,更重要的,指示執行護童期間宣導各項交通安全,也運用高見警率有效防制不法情事發生。

▲為讓學生上學安全、家長安心,屏東副分局長韓光龍(右2)帶領學童過馬路。(圖/屏東分局提供,2018.08.30)

30日清晨,由於屏東縣各地依舊天雨不斷,增加家長與新生的危險,員警為提供安全的「校園走廊」,於雨中指揮車輛通行,輪番接送行走馬路的學生,讓許多家長感到相當窩心,頻頻向執勤的員警道謝。

▲執勤的警察同仁與現場學校導護媽媽及志工等共同維護學童安全。(圖/屏東分局提供,2018.08.30)

屏東分局轄區人口為屏縣之最,不少學校學生眾多,且途經校門口的車輛頻繁,分局長郭子弘為有效確保各校交安,與副分局長韓光龍、交通組長廖舜惠分頭巡視各校執勤情形,並與老師、導護人員保持密集聯繫,強調特別留意落單學生,呼籲學生上、下課應結伴同行,不抄近路、不走暗巷、遇不肖人士跟蹤、騷擾,趕緊到鄰近商家、住戶求救,並立即向警方報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