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已開始撥發住屋淹水補金 受災戶請儘速申請

▲新台幣兌美元9月4日呈現先貶後升走勢,一度升破30.7元。(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9月4日呈現先貶後升走勢,一度升破30.7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本次熱帶低壓豪雨造成高雄市多個行政區域淹水,許多受災戶因淹水影響生活並有財物損失,為協助災後儘速復原,高雄市政府除動員各相關單位全力投入災後重整協助工作外,並由各公所員工、里幹事等逐戶進行災情查報、受理住屋淹水救助金申請勘查工作,並於今(30)日中午完成第一批撥款,以協助災戶儘速家園恢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仁武、林園及大樹3區公所已於8月29日將受災戶符合補助資格文件送高雄市社會局,社會局立即在8月30日中午撥付補助款每戶1萬5,000元,上述民眾可至申請時檢附之金融帳戶查詢,就是希望能讓受災民眾儘速領取補助款進行災後家園的復原。另該批受災戶也符合行政院加發的住屋淹水救助2萬元,社會局將以最快的行政程序核發補助款。

  

為方便市民清楚申請補助標準、如何申請、及有無資格限制等疑義,市府社會局已將相關核發辦法、申請表及高雄市災害救助金Q&A等放置社會局網頁,民眾可自行下載參考。或洽詢各區公所及社會局(07-3368333#206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