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暫緩 許立明:三日內完成主要道路坑洞修補

▲許立明要求工務局於三日內完成主要道路坑洞修補。(圖/記者許高祥攝)
▲許立明要求工務局於三日內完成主要道路坑洞修補。(圖/記者許高祥攝)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自8月23日起高雄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下,連續7天降下豪雨,瞬間常因宣洩不及,多條道路浸泡在雨水當中,經過長時間之泡水及沖刷,將會產生坑洞,再經車輛反覆碾壓,坑洞將會迅速擴大,嚴重危及用路人安全,市長許立明指示工務局在三日內完成主要道路修補,七日內完成次要道路修補,並於天晴後隨即全面刨除重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性大雨所造成的損害以道路坑洞為主,許立明為了掌控災情狀況,豪雨期間已和市府團隊多次現場勘查,並於今日再視察民族路道路修補情形,現場除鼓舞工程人員士氣外,並要求加速修補速度,以提高道路使用安全。

工務局表示,豪雨期間除養工處巡查人員外,並動員轄下各機關人力投入主次要道路坑洞巡查,一有發現坑洞立即進行填補,另為避免修補後之坑洞因大雨沖刷再次損壞,並額外出動大型卡車及壓路機,就小港區中山路及臨海路、鳳山區五甲路、澄清路、仁武區鳳仁路、大寮區光明路等58條主要道路進行熱料二次修補,該修補能使填補料與原有路面黏結,以抵抗豪雨沖刷的能力,現在豪雨未歇,道路修補仍持續進行中。

相較過去年度平均道路養護約8-9億,今(107)年度市府已籌措19億元進行全面道路刨鋪,這次豪雨過後,市府預計再爭取中央與自籌預算9億,全面改善道路。天晴後,養工處擬於9月底對於全市路面大範圍破壞路段完成全面加鋪,另各主、次要道路已安排全面刨鋪時間。

市府預計將於9月完成中山四路(金福至機場)、九如四路、中鋼路、鼎山街(金山路至民族一路)。10月完成中山四路(中安至金福)、鼓山路(臨海三路至興隆路,鐵路街至雄峰路),本洲路。11月完成中山四路(高速公路至中安路)、七賢三路、建國三路(自立一路至同盟三路),和自強三路。12月完成民族路(華夏至天祥二路)、加昌路(外環西街至楠陽陸橋)和楠陽路等路段。9到12月道路全面改善日夜施工,此為市府最重要的工作,施工中若交通改道造成不便,仍請市民多加配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