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業逢逆境〉國賓直指經營有三大不利因素 宴會業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連鎖飯店業者國賓 (2704-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國賓營運長林興國表示,飯店業面臨 3 大經營不利因素,包括飯店住房供給過於求,餐飲主要業績來源宴會需求減少,加上來台人數以東南亞旅客成長較多,並非連鎖飯店的主力客源,對後市看法態度偏觀望保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興國坦言,少子化導致結婚比例大幅下滑,2015 年後國人結婚對數呈下滑趨勢,已對宴會的餐飲經營產生明顯的影響,上半年國賓宴會業績約減少 2000 萬元,年減約 10%,因此,展望後市,除再加強硬體設備,要強打劇場式婚宴場所來吸引年輕客群,也會積極調整吉日非假日或假日非吉日的產品內容,例如針對軍警族群的配套專案。

林興國預計,下半年婚宴業績表現較上半年好,有助拉抬後市餐飲營收。

另一方面,國賓上半年客房營收減少約 2000 萬元,但三大館合計服務人次年增 1.4%,主因平均客房價因競爭加劇而下滑,使住房價格約下滑 5%。

林興國強調,上半年同業多半衰退,但國賓表現相對穩健,目前餐飲營收占比 66%、客房占比 32%,後續要持續深耕主力客戶並創造差異化服務,包括創新客房和餐飲體驗,並整合三館來強化競爭力

國賓第 2 季稅後純益 0.55 億元,年減 30.12%,每股純益 (EPS)0.15 元,雙創近 2 年低點;上半年稅後純益 1.74 億元,年減 10.61%,EPS 0.48 元,為近 4 年同期低點。

就 3 館上半年營運狀況來看,台北國賓獲利 1.87 億元,年減 9.65%;新竹國賓獲利 0.7 億元,年減 6.22%,高雄國賓獲利 0.57 億元,年增 0.38%。

另外,針對年金改革影響,林興國說,飯店業和一般餐廳或小吃較不同,目前看來館內餐廳未衰退,到目前為止還看不到影響。

國賓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