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南台水災傷選情?洪耀福:淹水後災區民調會上升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7 )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圖/記者陳弘志攝 , 2018.07.27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823 南台灣豪雨成災,對年底選戰是否會造成影響?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今( 30 )日表示,根據過去經驗,淹水完做民調,災區民調都會上升,因為災民覺得政府有在做事,這次救災的速度非常快,國民黨的攻擊也不會有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823 熱帶性低氣壓帶來驚人雨勢,造成嘉義、台南等地傳出許多淹水災情,洪耀福今日與媒體茶敘,被問到是否會影響年底選情?他坦言,目前還在觀察,但應該不會。

洪耀福表示,根據過去經驗,淹水後做民調,災區的民調都會上升,因為當地民眾看到政府確實很用心在救災,反而是外地民眾覺得政府沒在救災。他更指出,北部鄉親回嘉義就知道政府怎麼照顧故鄉,覺得災情會影響選情是台北觀點,這次救災的速度坦白說非常快,國民黨的攻擊不會有效果。

對於這次水災,洪耀福表示,災難是鍛鍊台灣人的意志,這次的雨下得很快很大,台灣是個天災很多的國家,這些災難會鍛鍊出台灣人堅強的意志。當災難發生時,政府短時間內難將每個細節都處理好,所以災民會著急、有情緒,這些他都可以理解。

洪耀福強調,執政黨的責任是要認真執政,去面對、解決問題,至於總統蔡英文搭乘雲豹裝甲車勘災的照片在網上瘋傳,洪耀福則說這是斷章取義,不能用 1 、 2 張照片就看圖說故事;而行政院長賴清德為日前「上帝說」道歉,洪耀福也認為,道歉不一定是失言,有時候是感覺、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