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周迅為《如懿》成最慘女主角 製作人親致歉

▲如懿被打入冷宮前,尚未黑化。(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如懿被打入冷宮前,尚未黑化。(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記者徐郁雯/綜合報導

宮鬥劇《延禧攻略》掀起一股追劇熱潮,同樣歷史背景的《如懿傳》雖然沒搶先播映,但隨著各宮妃子陰險狡詐起來,討論度也日漸升高。《如懿傳》劇情一開始從霍建華、周迅青少年時期演起,當時周迅的嗓音屢屢被批為「鴨嗓」,更有網友直言周迅的臉很腫,近日製作人也出面解釋,一切都不能怪周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懿傳》製作人黃瀾29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談及周迅的年紀不適合演出少女模樣,她表示:「我們在技術上已經盡力了,不可能要求演員永遠20歲,希望觀眾對年齡的要求不要太苛刻。」也透露周迅在連續拍了6個月後,才補拍少女情節的場面,更為周迅緩頰說:「她當時已經很累了,臉上有些腫是事實,這和我們的安排不合理也有關係。」

▲如懿被打入冷宮,劇情逐漸緊湊。(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至於與《延禧攻略》播出時間有重疊,與快節奏的《延禧》相比,《如懿傳》前8集的步調較為緩慢,黃瀾也說:「節奏快和慢是非常個人化的感受,和觀眾需求有關,我自己是覺得處處都是戲,每個故事都有著自己的節奏。」

雖然《如懿傳》前幾集都在鋪陳,但近日如懿(周迅飾)的貼身宮女阿箬叛主求榮,甚至還想毒害如懿,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乾隆皇帝(霍建華飾)只好將她打入冷宮。讓許多網友心疼如懿被整個後宮陷害不說,就連與她心意相通的皇上也束手無策,更被稱是「史上最慘女主角」。

▲阿箬曾是如懿的貼身宮女,叛主求榮成了慎常在。(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太后甄嬛要求乾隆送如懿去冷宮,是為保全她性命。(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心地善良的海貴人(張鈞甯飾演)本來是不得寵的嬪妃,為了如懿也慢慢開始黑化,不僅學會爭聖寵,趁著懷了龍種後吞下水銀,使得如懿過去陷害皇嗣一事再度重新審理,讓如懿獲得清白。當然,從如懿步出冷宮那日起,也會慢慢顯現後宮爭霸戰才要開始,她的妝容、眼神全然不同,充分展現了影后的演技實力。

▲如懿(右)要被打入冷宮,海貴人超不捨,以後兩人將雙雙黑化。(圖/愛奇藝台灣站提供,2018.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