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發上億假帳遭檢調約談 昇華:假交易爭議純屬誤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昇華娛樂 (4806-TW) 昨 (29) 日傳出陸續虛設 7 家公司與其進行假交易,遭到檢調單位發動第二波搜索與約談行動,對此,昇華今 (30) 日澄清,此次事件所涉及的 7 家公司並非虛設公司,大多是昇華過往委託進行戲劇製作與拍攝的合作廠商,彼此往來的合約與憑證可據,委託製作戲劇大都已完成,部分也已順利播出,假交易爭議純屬誤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昇華董事長俞惟中繼 4 月被控掏空公司 7000 萬資產遭搜索約談後,由於昇華被檢舉陸續虛設 7 家公司與昇華娛樂進行假交易,帳面金額逾億元,還涉嫌逃稅、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昨日昇華又遭到台北地檢署發動第二波搜索與約談行動,約談俞惟中等 9 人釐清案情,俞今日依涉嫌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訊後諭令 150 萬元交保。

對此,昇華今日發布聲明表示,公司已主動提供相關廠商往來合約、憑證、會計報表、存摺等各項資料,以供檢調釐清事實,並鄭重澄清表示,此次事件所涉及的 7 家公司並非虛設公司,大多為昇華過往所委託進行戲劇製作與拍攝的合作廠商,彼此間往來的合約與憑證可據,委託製作戲劇大都已完成,部分戲劇也已順利播出,虛假交易是出於誤會。

昇華表示,往來的交易、憑證等均經會計師覆核,並已用於編製財報與稅報完成且按時申報,靜待司法調查結果還原事實真相。

昇華強調,目前公司手上仍握有《網路四部曲》、《舞魅娘》、大型古裝劇《哪吒》等 10 部戲劇庫存,陸續在今年第 3、第 4 季開播,更有包括已開鏡的《翻轉世界守護你》在內的 6 部網路劇,及首部自製電影《黑手巨人》等陸續啟動製作,目前公司財務、業務營運等一切正常。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