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水廠 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在該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3)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30)
▲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在該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3)見證下,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30)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台灣自來水公司於今(30)日上午,在該公司第7區管理處介壽堂,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以推動東爪哇省泗水縣自來水建設案,以展現台灣水務工程的軟硬體實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右5)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廠長等人為合作推動水處理及配水工作誓師。(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30)

台灣自來水公司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儀式,是在該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見證下,由該公司副總經理吳俊榮與印尼東爪哇省PASURUAN、MOJOKERTO、MALANG等3家自來水廠廠長簽署合作備忘錄,有我國及印尼、越南等國水務工程專業人士與會。

▲參與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台灣與印尼等國自來水專業人員。(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30)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表示,印尼東爪哇省水務機關首長及自來水業者等一行8人,是到我國高雄參加2018年亞洲漏控會議及2018國際水展期間,為東爪哇省泗水縣自來水建設案,引進台灣水處理及配水工程技術,改善縣境用水品質,除參訪我國先進的淨水、供水設施,見證台灣水務產業在軟硬體設施的堅強實力外,並與水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

▲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中)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黃守作攝,2018.08.30)

郭俊銘董事長指出,雙方就未來水處理技術與配水設施共同合作,期能創造互利共贏,一方面能運用台灣自來水技術與經驗,改善印尼東爪哇省境內用水品質;另一方面則建立一座淨水廠示範區,作為前進印尼市場的灘頭堡,未來向印尼各省市展現台灣水務工程的軟硬體實力。

郭俊銘董事長並指出,過去1年來,他多次走訪、拜會新南向目標國家,行銷台灣水處理核心技術能力,也陸續邀請新南向國家,包括印尼、印度、菲律賓、越南等政府官員及自來水業者來台技術參訪,彼此交換意見,從中瞭解這些國家自來水因受工業積極發展影響,許多水源遭受嚴重之汙染。

郭俊銘董事長進一步指出,這些國家缺水的關鍵並非缺乏水源,而在於水處理技術落後,沒有技術能力淨化水資源,整體水處理技術落後台灣30至40年,供水普及率低、漏水率高及水質不佳等問題,這都是東南亞國家普遍的用水隱憂,例如今(30)日與該水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MOU)的PASURUAN低至14%、MOJOKERTO僅為30%、MALANG雖較高亦僅78%,從中蘊藏巨大的商機。

郭俊銘說,雖然新南向國家的水務商機龐大,但仍有很多阻礙有待克服,例如這些國家的自來水發包相關工程預算偏低,未來需尋求顧問標案源或以PPP、ODA模式解決,希望透過與印尼東爪哇省3家自來水廠簽署合作意向書,能加深台灣、印尼彼此合作的契機,共同探索各種合作的方式,一起排除合作的阻礙,建立1座淨水場示範區,作為台灣水務產業前進印尼市場的灘頭堡,並將此合作的實務經驗,拓展至其他新南向目標國,發展更多的合作契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