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看好下半年營運 區塊鏈新品今年上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筆電大廠宏碁 (2353-TW) 董事長陳俊聖表示,下半年因有耶誕節、返校季,以季節性來看,表現將比上半年好,不過美中貿易戰仍然會產生影響,最先產生波動的就是匯率。陳俊聖認為,重建宏碁成為上市集團公司榮景,將不斷開發新的技術、扶持子公司上市,今年底前有望推出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新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新型電腦面對英特爾處理器可能缺貨的問題,陳俊聖表示,靠著宏碁全球 5000 多人在各地前線支應,雖然可能每天狀況不一樣,但是會不斷溝通協調,想辦法解決問題。

面對下半年市況,陳俊聖認為,以季節性來看,下半年有年底耶誕節,還有學校返校季等,表現都會優於上半年,但是美中貿易戰一定有影響,變動最大的就是匯率,宏碁將紀律性避險,讓所有風險跟損失降到最低。

宏碁年初目標要讓電競成為北美市場龍頭,今年五至七月已初步實現相關目標,陳俊聖指出,根據 IDC 調查,宏碁上半年電競筆電排名僅全球第五,讓他非常意外,代表宏碁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宏碁電競市場成長再多,未來仍然必須面對成長趨緩問題,陳俊聖表示,公司內部會一直不斷持續專注在開發新的技術上,探索產品化的可能,以區塊鏈技術而言,今年就可能看到宏碁應用相關新品推出,手機事業則確定放棄,不在宏碁的計畫表內。

陳俊聖表示,自己初進宏碁時,宏碁是一個擁有 11 家上市公司的大集團,他的理想是在 3 至 5 年內重建這樣一個大集團,除了今年已經公布的 7 家子公司即將上市櫃外,他認為,重點是必須創造價值,對公司產生互利,所以子公司一定都會持股過半,實際掌握子公司控制權。

陳俊聖談到,宏碁雖然也會考慮用 MMA 併購方式讓公司壯大,但是現在主要目標是找到不同技術、市場,為宏碁發展更多新的營運動能,成為未來型企業。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