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好想贏韓國!中華男排惜敗進入銅牌戰

▲中華男排(圖/中華奧會提供)
▲中華男排(圖/中華奧會提供)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男排今(30)日4強戰南韓,期盼上演「王子復仇記」,此役同樣和首戰激戰到5局,可惜最後關頭被連拿3分反超,中華隊以25:20、20:25、16:25、25:20、12:15,總局數2:3惜敗,無緣爭金將在9月1日進行銅牌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男排以分組第2晉級,受惠於奇特賽制與籤運,晉級後只打了一場,擊敗沙烏地阿拉伯後挺進4強,目前唯一輸的一場就是小組賽首戰2:3惜敗南韓,賽前中華隊總教練陳裕安也表示,期待再相遇能成功復仇。

此役首節一開始雙方互相拉鋸,直到14:14平手,中華隊打出6:1攻勢拉開領先,加上發球成功率相當高,僅在首節尾聲發出2個失誤,以25:20率先拿下。

接下來第二、三局,中華隊失誤增多,失去主導權,儘管小將林宜暉、台灣隊長「黑狗」陳建禎、黃建逢都有精彩表現,但中華隊仍接連以20:25、16:25讓出,讓南韓搶先聽牌。

第四局中華隊勢必要搶下,一開賽就打出氣勢,在陷入膠著的情況拉出一波8:3攻勢,率先來到20:16,最後南韓救回1個局點後,中華隊攻擊得分以25:20拿下,把比賽逼進五局大戰。

決勝第五局搶15分,一開始南韓發球失誤,中華隊率先得分,加上幾次雙人攔網漂亮擋下南韓攻擊,取得1至2分領先,可惜後半段兩度被逼成平手,劉鴻杰攻擊被攔截成功,南韓首度反超12:13,最終「再見攔網」​,中華隊以15:12落敗。

中華男排過往最佳成績是1998曼谷亞運摘銅,上屆仁川亞運則是第9名作收。本屆賽前利用亞洲盃以賽代訓,期盼發揮效用,再度追平歷史最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