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全複製!陸蘭池拉麵照抄一蘭 除了「這個」都一樣

▲中國大陸杭州的「蘭池拉麵」和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不僅店名相似,店內外裝潢、員工制服甚至是官方網站等,也幾乎和一蘭完全相同。(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 2018.08.30)
▲中國大陸杭州的「蘭池拉麵」和日本知名的「一蘭拉麵」不僅店名相似,店內外裝潢、員工制服甚至是官方網站等,也幾乎和一蘭完全相同。(圖/翻攝自蘭池拉麵官網 , 2018.08.3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知名連鎖拉麵店「一蘭拉麵」深受台灣人喜愛,近來卻出現山寨版。中國大陸杭州一家名為「蘭池」的拉麵店,不僅店名只差一個字,就連 LOGO 設計、店面裝潢、員工制服、餐具樣式到官方網站,也幾乎都跟一蘭拉麵一模一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著超高人氣的一蘭拉麵在海內外有近 80 家分店,除了日本之外,在美國、香港、台灣等也設有店鋪,但並未進軍中國大陸。近日有網友發現,杭州出現一間和一蘭拉麵相似度極高的「蘭池」拉麵,引起日本網友注意,特地到蘭池拍攝影片比較。

▲日本一蘭拉麵有著超高人氣,來台設店後吸引大量排隊人潮。(圖/翻攝自一蘭拉麵官網 , 2018.08.30)

影片中可看見,蘭池的店內外裝潢風格幾乎和一蘭如出一轍,其他包括單人隔間座位、店員制服、點餐問卷,甚至是拉麵碗底的字,也都和一蘭非常相似。不過網友也發現,「蘭池」店門上的日文寫錯字了。

▲蘭池店面設計跟一蘭幾乎如出一轍,但店門上的日文卻被抓包寫錯字。(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30)

不只如此,蘭池的官方網站也像是直接複製一蘭官網,除了公司簡介中載明「蘭池(杭州)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外,其他像是「溫柔、體諒、謙虛、誠實、勇敢」等特質、「安心、安全、健康」的宗旨,甚至是拉麵食材的介紹,幾乎全部照抄一蘭官網的中、日文說明。

不少大陸媒體曾報導指,蘭池拉麵是創辦人和前一蘭拉麵高層主管共同打造的品牌,更稱蘭池是「升級版一蘭拉麵」。對此,一蘭拉麵接受港媒《立場新聞》詢問時表示,「蘭池」和一蘭毫無關係,也不是一蘭任何的分支品牌,同時強調,不管外在設計多麼相似,對方也絕對無法做出和一蘭相同味道的拉麵,拍攝影片的日本網友也證實,蘭池的湯頭跟一蘭完全不同,甚至直言「難吃」。

▲雖然「蘭池」外在設計幾乎跟一蘭相同,但網友直言兩者的湯頭完全不一樣,甚至用「難吃」形容蘭池。(影片截圖/翻攝自 Youtube , 2018.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