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論壇》黃創夏/殲滅柯文哲?闇黑總動員!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文/黃創夏

選戰登記正式起跑,禁忌的封印也被打開了,台灣選舉最闇黑的力量傾巢而出,步步為營,環環相扣,打算消滅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並不是危言聳聽,近日一連串針對柯文哲的事件,看似「零星」其實正是縝密的環環相扣,本質正是民進黨成立以來最闇黑的「選舉總路線」惡靈在操控。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天早上搭公車上班,但繼日前有民眾拿東奧正名連署書堵柯要求簽名後,又有台灣國成員上公車和柯嗆聲,迫使柯文哲放棄搭公車的「親和阿北」形象要改搭公務車。這些事件,正是「選舉總路線」的第一個手段:「敵我分明」、「逼進角落」。

在此同時,柯辦主任黃建興遭爆用三字經罵同事,加上刻意放大所謂的「打壓新聞自由」,指控市府顧問蔡壁如被傳出打斷媒體專訪市長,會後還要求刪除畫面‧‧‧

這也不是「偶發」,而是「選舉總路線」的第二步,意圖創造柯文哲有一個「小圈圈」,張牙舞爪、跋扈專橫、不容異己、排他性強,目的是要讓「中性選民」 產生懷疑和「停、看、聽」。

不要小看極端基本教義派針對柯文哲的動作,這些小動作看似無聊,其實是 「一石二鳥」之計!

首先,眾所周知,柯文哲本身有一些先天的限制,他對自己的情緒往往比較缺乏自制與控制的拿捏本領,不斷的騷擾,柯文哲滿臉的不耐煩,將來必會被特定力量截圖剪貼成為「傲慢」,要是惹到柯文哲發火了,柯文哲往往會表現的口不擇言飆罵風格,更是這股闇黑勢力最好擴散的教材。

其次,這些動作雖然對於大多數理性選民未必奏效,對於民進黨和深綠團體卻是一次又一次「立場宣示」,這是一種「敵我分明」警示,目的是要告訴民進黨的從政黨員,「柯文哲就是敵人!」。

當「敵我界線」如此分明之後,闇黑勢力就會如同過去操弄「十一寇」事件般地撲天蓋地「獵殺通敵者」,以民進黨從政人員一貫之投機和缺乏中心理念之傳統,他們還是會和過去一樣,過去屈服陳水扁的淫威、現在依然會屈服在闇黑暴力!

當闇黑勢力表明柯文哲就是「敵人」之後,那些首鼠兩端的民進黨各級候選人,即將被逼表態,「順我生、逆我亡」之殺戮,慘烈必甚於當年之「十一寇」!

至於砲打黃建興和蔡璧如,則是想要炮製柯文哲「被包圍」之形象,摧毀柯文哲所標榜的「公開透明」,指涉柯文哲身邊已經有「親信集團」,這些人才是「背後靈」或「影武者」‧‧‧

當柯文哲「功臣統治集團」在闇黑勢力操控下成為話題,許多想要投靠柯文哲的人士就會遲疑,他們要評估當柯文哲若是往「更上層樓」布局之際,日理萬機,無暇管太多內部事務,難道就要被蔡璧如或黃建興所「頤指氣使」?這樣的操作,目的是要阻隔柯文哲擴大人才庫的發展。

這樣的「小圈圈」和「自己人」負面形象若是擴大,原本許多早已厭惡藍綠對立的中間力量將會失望,會認為改變未必能成真,只是另一批人粉墨登場,失去了在 11 月 24 日出門投柯文哲一票之動力。

更何況,柯文哲目前勝算最高,「了無新意,不差我這一票!」只要擴散,柯文哲就算依然連任,但低投票率的連任之下,銳氣已失,就很難挾大勝餘威,直攻 2020 總統大位了‧‧‧

這些手段,就是民進黨過去能夠快速奪權之「選舉總路線」,選舉早變成了「政務假期」、「道德假期」,他們一定要創造對立,對立就可以創造了一種扭曲、反動的選舉惡質道路。

在捍衛自己陣營的最大利益之前提中,只要能贏,所有的基本是非都擺一邊,所有的進步價值都不去深談。掌握了「操縱議題的技術」,政黨與候選人,何必去關心選民最切身的問題;何必去費力氣提出進步主張來改善社會,爭取進步呢?過程都不重要,贏了就好,嘸你嘜安吶!

終於,選民累了,泥塘中,烏龜和鱉(俗稱王八)忘神酣戰,泥漿四濺,臭氣衝天,所有的人經過,都會忍不住掩鼻疾走……

搞多了,搞亂了,是是非非誰也說不清了。好吧,那就天下烏鴉一般黑吧,反正參與、涉入、評論政治的都不是好人,生活正難過,誰有力氣管那麼多?殲滅柯文哲?闇黑總動員,「選舉總路線」之幽靈正要復活,年底這場選戰,恐怕又將是烏煙瘴氣了!

●作者:黃創夏/資深媒體人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觀點》開拓不同的視野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public@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