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張銘煌與楊俊瀚相擁 世代交替照令人動容

▲張銘煌安慰楊俊瀚(圖/Charles Sports提供)
▲張銘煌安慰楊俊瀚(圖/Charles Sports提供)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印尼雅加達亞運29日男子200公尺決賽,台灣好手楊俊瀚雖然跟日本選手一樣跑出20秒23的好成績,不但打破個人,也是破全國紀錄,但最後大會停了3分鐘才宣布賽果,楊俊瀚以千分之二秒的差距落敗,他也當場淚灑賽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銘煌安慰楊俊瀚(圖/Charles Sports提供)

不過當場有民眾捕捉,楊俊瀚要回去休息室前,我國「田徑傳奇」36歲老將張銘煌,多次亞運奪牌經驗,也曾在仁川亞運因為鉛球擲出19.97,差2公分落敗吞銀牌,他最能體會楊俊瀚的心情。

張銘煌是四屆亞運好手,2次鉛球銅牌不說,上屆仁川亞運他還拿下銀牌,也是台灣的田徑傳奇。

張銘煌說:「這也是我最後一次代表國家,當看到選手奪牌時,心中也是相當激動,不管怎樣,雖然成績不如人意,但每位運動員都會引發出他最大的能力,還有戰鬥力,我想,每位運動員都很想為我們國家去爭取榮譽。」

看到「小老弟」痛哭,張銘煌也想到自己的過去成績跟輝煌時光,他說:「當下200公尺最後同時壓線的時候,看到俊瀚他的表情不是對自己很滿意,最後一直等待終點判定,最後判定是飲恨,我相信他的心情我相當能夠體會,因為我自己也參加過這些國際比賽,也都相當的惋惜,亞運、奧運會都是四年才一次,我相信每位選手都有他的目標,他已經花了很多時間準備,亞運、奧運會的這場比賽。」

張銘煌也說:「當下相擁是我看他蠻難過,需要一個相當大的安慰,我剛好在終點,當下他的心情,難過的感覺,也會引起我過去的回憶。」

▲張銘煌(圖/Charles Sports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