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雙塔遮天 中華男籃吞敗將和南韓爭銅

▲中華隊劉錚。(圖/林柏年攝)
▲中華隊劉錚。(圖/林柏年攝)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2018雅加達亞運,中華男籃今(30)日4強賽強碰有2個NBA球員的中國,上半場靠著有CBA經歷的「小飛人」劉錚獨拿12分緊咬落後,可惜第三節崩盤,最終中華隊以63:86吞敗。將與南韓爭銅,力拚自1990年重返亞運4強的最佳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役首節,簡浩先飆三分球下馬威,不過隨後遭中國回敬一波11:0,所幸中華隊及時回穩,不過首節還是被攻下19:26處於落後。

次節,中國外線失準,給了中華隊追分機會,陳盈駿、劉錚接連上籃追到30:31僅差1分,無奈中國周琦跳出接管比賽,投進三分球連拿5分澆熄中華隊反撲氣焰,上半場中華隊30:37落後。

上半場,雙方的命中率差不多,不過在籃板數方面,身高劣勢的中華隊並沒有放棄防守,防守籃板還比中國隊多1個,總籃板數則以22個僅小輸給中國24個,不要忘記中國禁區有NBA級雙塔217公分周琦與214公分王哲林,顯現中華隊拚搶決心。

易籃再戰,中華隊手感不佳導致得分遲遲未進帳,反觀中國找回禁區高度,頻頻在籃下「賣高」打出2:13突破20分領先,第三節中國拿下12:31鎖定勝局。決勝節,中華隊找不出突破方式,最終以23分之差落敗。將進入銅牌戰。

全場最高分是中華隊劉錚24分5籃板,陳盈駿14分居次,胡瓏貿貢獻13分。中國方面,主力球員在第四節提早下場休息,2名NBA球員周琦繳22分包含4顆三分球,外帶16籃板為最佳,丁彥雨航攻下14分,王哲林18分9籃板。

中華男籃本屆亞運儘管沒有歸化中鋒Q.戴維斯坐鎮,但靠著「雙箭頭」劉錚、陳盈駿同場逞威,預賽豪取3連勝,以分組第一之姿相隔12年重返8強,接著再勝敘利亞,再創睽違48年首進4強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