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打臉!邱議瑩出訪波蘭「拚外交」 他:波蘭和台沒邦交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說,認真的勞工在外面工作,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的啦。(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曾說,認真的勞工在外面工作,抗議的都是放錄音帶的啦。(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09 年八八風災,當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在父親節陪岳父吃了 1 小時的飯,最後因此丟官,民進黨立委邱議瑩痛批「你還有心情吃大餐,拜託,水災耶!」此次 823 水災重創南台灣,邱議瑩卻出訪波蘭,今( 30 )日還在臉書寫道「救災工作如火如荼,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反遭名嘴謝寒冰打臉「波蘭和我們沒有外交關係」,譏諷邱議瑩「真是睜眼說瞎話的武林奇葩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率領8位立委27日抵達波蘭,會晤了波蘭國會參議院副議長別朗(Bielan)、友台小組主席倪秀斯基(Stefan Niesiołowski)及波蘭的財經部會部次長等要員。(圖/邱議瑩辦公室提供)

針對水災期間出訪波蘭,邱議瑩表示,對各方指教虛心接受,西南氣流造成的雨量已經夠多了,政治口水不必再多,強調「台灣的防災措施很重要、救災工作如火如荼,外交上的防災跟救災同樣重要」,面對中國大陸蠻橫的打壓與恫嚇,身為國會一員,自己責無旁貸。

對此,謝寒冰稍早在臉書發文狠酸,人在波蘭的邱議瑩委員果然心繫台灣,吃喝玩樂之餘不忘怒嗆網民「我是在外交救災ㄟ!」原來波蘭出現外交危機,可能和台灣斷交,因此大批民進黨委員緊急趕去挽回頹勢,隨後立刻打臉「咦!波蘭和我們好像沒有外交關係ㄟ…」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國內淹大水,諸立委跑去國外,還要全民埋單,不會心虛愧對人民嗎?」「波蘭什麼時候和我們有邦交了,見鬼了,當台灣百姓是白痴哦」、「趕快叫她做外交部長,不會變成斷交部長」、「武林奇葩→政壇奇葩」、「她是想說:她只要去玩玩它個幾天,波蘭就會跟台灣國建交了」、「七月到,鬼話連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