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男排4強中華惜敗南韓 陳建禎流下英雄淚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運動 / NOWnews

中央社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30日電)中華男排代表隊,今天在雅加達—巨港男子排球4強賽,歷經5局苦戰,最終以2比3不敵南韓,距離隊史首次金牌戰,只差了最後一步,賽後隊長陳建禎也流下男兒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隊今天前4局和南韓扯平,雙方以2比2難分勝負,第5局中華隊一度以12比11領先,沒想到南韓連趕4分,反倒以15比12逆轉勝。

中華男排總教練陳裕安坦言,其實球員都已經盡了全力,「只可惜最後幸運女神沒有站在我們這邊」。

隊長陳建禎受訪時,語帶哽咽,一度難過的說不出話來,他強調,「從進國家隊到現在,當然想要超越過去成績來證明自己,我只能說,真的就差一步」。

他也透露,自己已經很久沒哭了,上一次因為比賽而哭,是國中3年級的時候,「當時也是應該要贏的,就沒有贏下來,可惜了啦」。

劉鴻敏則認為,最後關頭大家太想贏,所以打得有點太急,「一顆失誤後,就想要把下一顆打得更好,可是心態上太緊繃了」。

中華隊預賽就曾和南韓交手,當時同樣歷經5局大戰後惜敗,今天兩隊再次碰頭,又是歷經5局惡戰,劉鴻敏強調:「我們這樣打,我們已經算贏了,我是這樣覺得,真的很可惜的地方是,我們可以拿下,卻沒有拿下。」

中華男排隊史最佳成績,是1998年曼谷亞運拿下銅牌,今年則是男排隊史20年來,首度重返4強,今天輸給南韓後,明天將休兵一天,9月1日再打銅牌戰。(編輯:張芷瑄)10708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