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入圍 許效舜早從「長官」嘴裡得知

▲金鐘入圍,許效舜早從「長官」嘴裡得知。(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8.30)
▲金鐘入圍,許效舜早從「長官」嘴裡得知。(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8.30)

記者吳維書/台北報導

綜藝大哥許效舜今(30)日參加節目《瘋神無雙》錄影,他以該節目入圍本屆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他透露節目九年來首次入圍,自己錄影前必擺香案,期望錄影時能讓自己的Idea大爆發。至於金鐘入圍,他早有答案,原來三個月前,他在靜坐時突然看到一座金鐘獎,詢問「長官」(許效舜奉祀的神明)是否今年入圍,答案是肯定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效舜將「長官」所言告知澎恰恰,澎恰恰聞言笑回,「都還沒開始耶!」直到上周愛貓在家裡玩耍,不小心把先前的金鐘獎盃踢倒,「咚」的一聲落地,讓他當場覺得,「這不就是敲響金鐘,有機會了。」結果公布入圍結果後,澎恰恰來電祝賀,但也笑說:「之前的提示都是你自己啦,不要拿來呼嚨我們。」苗可麗也笑說:「如果有得獎,就是你一人獨得了。」

▲《瘋神無雙》至今已九年。(圖/衛視中文台提供 , 2018.8.30)

許效舜昨(29)日因新茶館即將開幕,回了一趟基隆,特地去跟「長官」請示有沒有機會入圍,立刻出現聖杯回應,他開心打給《超級夜總會》製作單位,直呼「妥當了」,沒想到竟是《瘋神無雙》入圍,讓他當場想跟牙醫借拖鞋打頭,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

許效舜對於台灣的短劇型態節目能在編劇群的努力下發光發熱,感到非常開心,他透露入行以來,從《連環泡》、《紅白勝利》、《鐵獅玉玲瓏》等節目,讓他充滿熱情跟沸騰,希望可以一直演下去。不過,他也笑說:「我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感覺有點怪怪的,因為節目內容都是短劇,應該入圍戲劇類才對。」他這次入圍面對張菲、胡瓜、黃子佼等強勁對手,自認這些大哥演藝經歷都是30年以上,自己最菜只有29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