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鋼集團法說〉春雨迎美中貿易轉單 Q3獲利季增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的螺絲廠春雨 (2012-TW) 今日召開法說會,助理副總周伯威指出,受惠美中貿易戰導致美國螺絲訂單由中國轉出,公司迎來轉單效益,目前訂單能見度看至年底,在毛利率逐步改善之下,法人估春雨第三季可望呈現高個位數的季增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伯威表示,美中貿易戰開打以來,感受到訂單增長,目前訂單能見度 3-4 個月,且歐盟臨時防衛措施針對的 23 種鋼品當中,也不包括公司所銷售至歐洲的產品,因此不受影響;目前春雨銷往美洲營收占比約 11%、歐洲 16%、亞洲 46%、台灣 26%。

此外,因台鋼集團擁有電鋼爐廠,春雨享有集團供料優勢,且與客戶大多採逐月報價,能即時轉嫁原料成本外,對市場供需變化的反應也較快,有助維持毛利率表現。

法人指出,第三季受惠轉單效益,出貨量同步帶動營收成長,在毛利率持穩之下,單季獲利可望挑戰季增 1 成的表現。

春雨 1-7 月營收 55.78 億元,年增 10.39%,其中建築應用佔 43.64%、車用 8.37%、家電 5.9%、其他 15.7%、線材 26.39%。

春雨第二季稅後純益 1.01 億元,年增 13.5%,每股純益 0.38 元;上半年在本業持穩加上業外好轉下,稅後純益 2.18 億元,年增 1.3 倍,每股純益 0.83 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