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政治獻金大減 吳敦義:企業朋友怕被清算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31)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8.31)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國民黨政治獻金大幅縮水僅3千多萬,是否因為企業不敢捐款,主席吳敦義今(31)日出席活水營第六期開幕典禮受訪時表示,當然,因為會被報復、清算與鬥爭,這是恐怖時代來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察院昨公布民國106年度政治獻金收支結算表,國民黨政治獻金收入為3,337多萬元,較105年的1.22億元大幅縮減;民進黨收入則達到1.47億餘元。

政治獻金收入下降是否會有壓力,吳敦義說,很多企業界朋友都說實在沒辦法捐款,所以就用合法政治獻金的方式讓捐款直接到議員、縣市長參選人等,害怕的人就不要捐給國民黨,他也不想讓大家害怕。

國民黨日前提交反空汙等三項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書,但卻遭中選會批筆跡相同大量抄寫,甚至連死亡民眾都出現連署,未來不排除提告偽造文書。吳敦義說,這是難免的事情,因為有連署不是黨內人士直接連署,而是民眾去簽的,所以偶爾會出現這樣的狀況,其實篩選掉就好了。

至於偽造文書的部分,吳敦義說,沒有這種問題,中選會如果認為是偽造文書,就到法院去告就是了,看是誰偽造文書要弄清楚,這是罪刑法定,不能隨這樣來清算鬥爭,這違背民主法治的原則。

對於國民黨前發言人楊偉中意外去世溺水一事,吳敦義感到惋惜並說,兩個月前他出席愛之味總裁陳哲芳的生日宴,陳哲芳是陳以真的叔叔,所以楊偉中、陳以真夫妻聯袂出席,突然間發生噩耗,他非常震驚,楊偉中是相當優秀的年輕人,所以他非常震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