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打算將汽車關稅降至零 川普:這個提議還不夠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歐盟關於廢除汽車關稅的提議,表示歐盟這個提議「還不夠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週四 (30 日) 接受《彭博新聞》專訪時表示,「這不夠好。他們的消費者習慣是買他們自己的車,而不是買我們的車。」

在川普這番談話的幾小時前,歐盟貿易專員 Cecilia Malmstrom 對歐洲議會表示,歐盟願意把汽車關稅降至零,所有關稅降至零,前提是美國也要這麼做,雙方必須互惠。

在此之前,美國與歐盟談判的重點,放在兩個市場之間交易的工業產品,但不包括汽車。

川普把歐盟與中國拿來相提並論,他表示,「歐盟幾乎和中國一樣糟糕,只是規模較小。」

上個月川普與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在白宮會晤後,雙方同意不對彼此課徵新的關稅,並針對工業產品的貿易協議展開討論。另一方面,美國堅持將汽車排除在討論之外。

在談判中,歐盟提出願意降低對美國小客車 10% 的關稅,這是川普之前一直抱怨的標的。川普指出,美國對歐盟汽車只課 2.5% 的關稅,這並不公平,因此他要求調查,並計畫加課 25% 的汽車關稅。

但川普的說法,忽略了美國對歐盟輕型卡車原本就課徵 25% 關稅,也是美國汽車業最賺錢的部分。川普針對汽車進口是否危及國家安全的調查結果,將在明年 2 月初公布,但川普可能在此之前就採取行動。本週,如果與加拿大的談判不能順利成功,川普威脅會對加拿大生產的汽車課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