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暗夜登山受困 登山客獲救後先受罰

▲5名登山客深夜爬山受傷受困,好不容易才到訊號向外求援。(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5名登山客深夜爬山受傷受困,好不容易才到訊號向外求援。(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鄭志宏 /花蓮報導

日前有5名登山客涉嫌爬黑山,其中兩人受傷,其他人也被大雨淋濕,全數受困在山屋。台中市警消獲報後先從陸路前往救援,兩名警消也在救援過程時不慎受傷,抵達山屋評估狀況後,今天上午申請直升機吊掛,先將兩名傷者先送下山就醫,其他人則徒步下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自北部的2女3男共5名登山客,27日晚間明知全台暴雨侵襲,卻執意攀爬台中市境內的中央尖山,其中一名男子在濕滑的山路跌倒受傷,肋骨疑似骨折,無法行走,5人均被大雨淋濕,其中2人離開山屋走了5個小時後,才找到網路訊號用LINE聯絡家人向消防局報案。

台中市消防局立即出動梨山分隊、太管處、保七總隊,共計12人,由小隊長姚泳和帶隊前往救援,29日抵達現場,發現還有另一名男子也受傷。且在救援過程中,梨山分隊隊員曾煥讚的臀部、鄒文金的手部分別受到挫傷和擦傷。

他們今天上午申請直昇機救援,9時31分順利將兩名傷者吊掛上直升機,降落花蓮縣港天宮,由花蓮縣消防將傷患緊急送往花蓮慈濟醫院診治。由於他們沒有事先申請入山,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依國家公園管理辦法:對每人開罰三千元新台幣罰緩。

▲今天上午黑鷹直升機抵達現場救援,將傷者送往慈濟醫院救治。(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順利降落在花蓮港天宮。(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