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4年前促核四公投 網友諷:跨時空自打臉

▲歡迎亞運國手回家,華航班機上意外傳出機長溫情廣播,蔡英文總統隨即轉發 IG 與國人分享。(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歡迎亞運國手回家,華航班機上意外傳出機長溫情廣播,蔡英文總統隨即轉發 IG 與國人分享。(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公投法通過後,大幅降低提案及成案門檻,公投提案量大增,許多公投案是針對蔡政府的施政而來。其中前總統馬英九積極投入「以核養綠」公投連署活動備受關注。有網友挖出民進黨 4 年前為推動終結核四,宣傳標語寫著「說好的公投呢?」直接跨時空打臉蔡政府「人民連公投都沒公投,摸黑將核四燃料棒分批運回美國」的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總統馬英九呼籲「以核養綠」,總統蔡英文日前出席「新能源國際論壇」致詞時批評,「這是一種似是而非、落後於世界潮流的說法」。蔡英文上任後推動能源轉型、非核家園,不過「核四要不要重啟?」還未經公投,她就以「技術性」封殺, 7 月 4 日凌晨默默將第一批核四燃料棒,分批運回美國「異地存放」。

近日有網友在民進黨官方臉書,挖出他們 2014 年時的《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懶人包,為了呼籲當時馬政府舉行核四公投,其中一張文宣寫著斗大標語「說好的公投呢?」

▲民進黨 4 年前宣傳文宣標題寫著,「說好的公投呢?」(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當時民進黨文宣嗆「馬政府又黑箱」,如今蔡政府也未經公投,一意孤行地實現 2025 非核家園。(圖/翻攝自民進黨臉書)

許多網友湧進民進黨臉書留言諷刺,「笑死 跨時空打臉秀」、「快支持核電公投阿,四年前說要公投耶」、「公投鳥籠打開了,貴黨不支持一下嗎」、「 趕緊兌現公投願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