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違建拆不掉 柯文哲:有涉公安才會盯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把這場選舉當成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能只花六千萬就把選戰打完。(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08.27)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稱將積極處理違建問題,為了阻斷議員的關切,還祭出協調3次以上就拿到市長室列管外,並揚言要公布關切名單。但有民眾投訴,自家附近違建已檢舉10次,開過11次協調會,現在仍屹立不搖,讓他相當無奈;對此,柯文哲今(31)日解釋說,「台北市違建實在是太多了,並不是開協調會超過三次,每個案子都會進市長室報告,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家住南京東路六段的民眾指出,自己已檢舉住家附近違建10次,建管處也已認定是違建,但每次安排拆除,屋主就會找議員開協調會阻撓,前後開過11次協調會,屋主甚至還用家中有人懷孕不宜動土的理由來推託,結果也拿不出證明,讓投訴人大嘆這世界完全没公理,質疑柯文哲打違建、市長室列管等作法,似乎成效不彰。

對此,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違建涉及公安,拆不掉都會送到市長室去報告,他都會下來處理,但是台北市違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並不是開協調會超過三次,每個案子都會進市長室報告,有時候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媒體問到,該案已協調過11次?柯文哲坦承,他沒有去盯到這個,「有涉及公安的」超過三次協調會,都會進市長室專案報告,他都會一個個看,但一般沒有牽涉到公安的,不見得每個案子都會到市長室。

對於一個案子有三位議員關切,柯文哲說,「這個要問建管處處長,不是問我」,媒體追問,是否不涉公安就不會拆?柯表示,還是要誠實的講,行政還是有大小輕重緩急,涉及公安當然優先處理,台北違建有上萬件,不見得每一件市長都有辦法去看,如果都要把市長拉下來,「那我要建管處處長幹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