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越南開放免簽?政院:討論中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限縮持有大陸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大方向是確定的」。(資料圖/林仕祥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限縮持有大陸居住證國人的公民權,「大方向是確定的」。(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31)日與外交部、內政部、移民署等單位召開閉門會議,外傳要開放印尼、越南免簽,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受訪強調,會議與開放這兩國免簽無關,而是對已開放免簽的國家,例如泰國、汶萊、菲律賓等國,做一個整體的檢討,是否有可以改善的地方,並提出相關配套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Kolas強調,政院從來沒有要求要開放這兩國免簽,所以無所謂「本來要開放,後來又改口否認的事情」,這項議題從去年就在討論中,也不是因為現在來台人次過少,急著要在幾個月內衝刺;內政部目前對是否開放印尼、越南免簽也都沒有立場,因為尚未收到相關單位的報告,所以無從評估,「這些都是錯誤報導」。

Kolas說,張景森積極推動新南向各項政策,行政院對張的努力給予肯定,關於張日前在臉書稱「泰國免簽增加觀光收入百億」的算法,是從免簽開放後的2015年至2017年,來台泰人增加24萬,每位乘以4萬元的花費,大約是96億元,這些包括觀光局和張景森都有說明。但她也強調,數字不是重點,而是台灣必須要促進和新南向國家的互動與發展,這當中當然也鼓勵雙邊觀光產業的發展。

Kolas強調,很多國家開放台灣免簽,但台灣並沒有因此開放他們免簽,所以所謂的對等不對等,可以是討論的話題之一,但台灣開放泰國免簽兩年來,來自泰國的觀光客為台灣帶來非常多的經濟發展,「這個就是對台灣最實質的幫助」。

此外,外傳勞動部次長的懸缺,原定由國民黨前發言人、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接任,Kolas先對楊不幸溺斃一事,表達最誠摯的哀悼、惋惜與不捨,並稱楊偉中確實是勞動部徵詢次長人選時,諸多對象之一,所以從來沒有確定次長懸缺要由楊接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