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吐心聲 戴資穎:盼後勤支援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長庚醫療提供)
▲戴資穎(左起)與教練賴建誠、防護師陳盈璇。(長庚醫療提供)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我國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甫於雅加達亞運奪金,昨日返台前有感而發,在臉書寫下622字「體育環境有待加強」的建議,今(31)日出席台北記者會戴資穎談起此事表示,「希望後勤支援可以讓選手無後顧之憂上場拚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透露,「第一天有進亞運選手村,之後到國家準備住的地方(蘇丹公寓),整路開了近1個小時。希望可以住在離場館比較近的地方,大家可以晚一點再出門,接近比賽時間在出門。」

對於昨日有感而發,戴資穎表示,「我是希望可以讓整個體育環境更好,讓大家有更充分的休息去準備比賽,其實大家的訓練都很辛苦,畢竟這個大賽4年才一次,大家都會想盡全力去把握,希望後勤的支援可以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的去發揮比賽。」

不過戴資穎也對體育署這次安排蘇丹公寓的創舉也給予肯定,「這次有安排蘇丹公寓已經是進步,就希望未來能讓大家能更專心的備戰。」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圖/鍾東穎攝 , 2018.07.24)

而針對戴資穎建議,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能理解選手需求,這次亞運後勤有不少創新,像是包機、蘇丹公寓、廚師和醫師隨行等,都獲得不錯評價,往後會繼續檢討跟改進。

林哲宏表示,「去年7月的體發會議中,就有委員提出要就近住在場館附近,今年4月考察時我們已經下訂了10間,只是當時還沒有定案,因此沒有對外宣布,這些都是我們要改進的地方。」

▲羽球球后戴資穎,知名主播盛竹如,體育署林哲宏副署長與寶島叫賣哥葉昇峻及參與業者共同為體育署「全民運動購起來」國民體育月活動宣傳(圖/體育署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