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炒提出美味香甜 中埔黃金板栗閃亮登場

▲今年因為上半年氣候變動不大,中埔黃金板栗產量與品質都優於去年,目前產季大推。(圖/邱嘉琪攝 , 2018.08.31)
▲今年因為上半年氣候變動不大,中埔黃金板栗產量與品質都優於去年,目前產季大推。(圖/邱嘉琪攝 , 2018.08.31)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嘉義中埔特產黃金板栗,口碑極佳,之前量少,有錢買不到,今年因天候佳,不但產量豐足且質優,8月31日中埔鄉農會特地召開記者會,宣佈黃金板栗閃亮登場,盛產期為中元至中秋期間,賞味手腳要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埔鄉社口村內埔地區為當地黃金板栗主要產地,種有25公頃,為全國栗子最大的產地,每公頃產量約在3000公斤左右。目前正值生產期,栗子樹上結實纍纍,果實飽滿質優。

▲中埔農會為黃金板栗設計精美禮盒,好做為伴手禮。(圖/邱嘉琪攝 , 2018.08.31)

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指出,民國93年在該會的輔導下,成立全國唯一一個栗子產銷班,是北半球緯度最南端的板栗產地。中埔鄉的栗子從日治時期就開始種植,經過幾十年來的淘汰與選拔,留下來的精華品種就是中埔黃金板栗,產期大約為每年農曆七月半至中秋節前後,果仁飽滿、果肉香甜是最大特色。

▲黃金板栗直接炒熟食用或做成各式料理都非常適合。(圖/邱嘉琪攝 , 2018.08.31)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栗子含豐富纖維質、鈣質、維生素、荷爾蒙,且口感鬆軟、料理方式又多樣化,可以煮成甜湯、山藥栗子排骨,栗子米糕等等,不過李碧菁個人則偏好直接用鹽炒的料理方式,說是可以直接品嚐到黃金板栗紮實口感和甜美滋味。

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在記者會中透露愛妻也十分喜愛吃栗子,吃了中埔黃金板栗之後才知道栗子可以這麼好吃,翁章梁說,板栗樹種下後需六年才能採收,且栗子未處理前,被有著硬刺的果皮包覆,採收和剝皮不易,所以能吃到已料理好的栗子是多麼難得的。

▲黃金板栗果實外有長滿硬刺的果皮包覆,採摘處理不易。(圖/邱嘉琪攝 , 2018.08.31)

中埔鄉農會還特別為黃金板栗設計了精美禮盒,長年來已成為中秋最佳伴手禮,喜愛品嚐栗子的民眾,中埔的黃金板栗絕對不可錯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