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成本年年增 摩斯漢堡導入科技突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基本工資時薪確定從新台幣140元調漲至150元,安心旗下品牌摩斯漢堡坦言「影響很大」,已導入自助點餐機,並將提升生產效率因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基本工資時薪從140元調漲至150元,摩斯總經理高順興今天受訪時坦言,「影響很大」,因為摩斯有6成人力是計時人員,觀察今年上半年,摩斯人事成本支出年增約新台幣4000萬至5000萬元,明年可能又高於這幅度。

摩斯董事長林建元補充,加上年金改革可能對消費市場造成的影響,認為今年將是高度挑戰的一年,因此從採購端要開始更聚焦;摩斯食材成本約占總成本的35%。

因應之道方面,摩斯積極透過APP點餐、店面導入自助點餐機,紓緩尖峰時段的點餐人潮,目前已進駐76家店點,且自助點餐機台是由自家東元集團自行開發;另一方面.摩斯也積極提高生產速率,挹注東元資源透過IT資訊設備升級,輔助工作效率。

針對年改效應,摩斯指出,目前營業額沒有顯著差異,但無法分辨消費的族群是否有變動,而對人口老化的趨勢,摩斯一直有掌握,將聚焦商品開發因應。

目前摩斯在台灣有262家門店,以北部為主,每年展店速度約10多家,也會因應商圈做門市調整。海外展店部分,中國大陸目前已有12家、澳洲6家,目前暫時還缺乏規模經濟。(編輯:李信寬)10708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