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成登記參選高雄市長 陳其邁:相信高雄、看好未來

▲陳其邁前往選委會完成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8.31)
▲陳其邁前往選委會完成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8.31)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陳其邁,今(31)日在民間友人的陪同下,發表「高雄宣言」,並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陳其邁首先感謝三位特地來到現場幫他加油打氣的好朋友,他們分別是他在八八風災、八一氣爆中,進行援助工作時所認識。陳其邁說,在他們身上感到所謂的「高雄精神」,也就是在最艱困的挑戰中,依然保有最美麗的夢想;在最嚴峻的逆境裡,更要努力打拼實現希望。他說,自己和所有高雄人一樣,相信高雄、看好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感性說到,他從政以來也有挫折,曾一度徬徨、喪氣。但他要謝謝這三位好朋友,及所有高雄鄉親不離不棄的相挺,願意相信他,今天才有機會站在這裡為民服務,才有機會站在這裡,宣布參選市長。

▲陳其邁表示,因為忙於勘災行程,所以今天才前往登記。(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8.31)

陳其邁表示,過去的高雄,經歷過國民黨長期的執政,留下了嚴重的污染、產業轉型停滯不前。面對骯髒的愛河、無法喝的自來水,高雄人很難相信,這些竟然都有改變的一天。他說,但我們做到了!在謝長廷市長及陳菊市長任內,讓高雄人對自己的故鄉,感到認同與驕傲。他說,這就是這座城市認真打拼、不服輸的性格,也是高雄人的DNA。

陳其邁感謝所有好朋友的支持和鼓勵,他要大家攜手同心,一起完成、實現高雄夢,用最實際的行動,為心愛的故鄉打拚,相信自己,相信高雄,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相信我們做得到、相信高雄做得到。他宣示他已經準備好了,他會承擔的責任,用他人生最精采的歲月,奉獻給他最心愛的故鄉,因為這裡是他一生懸命的地方。

▲陳其邁簽署反賄選誓約。(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8.08.31)

八八風災中擔任甲仙鄉代表的曾玉霖、六龜鄉代表會主席的潘星貝,皆於致詞表示,陳其邁是在事發之後,第一個帶領物資和人員,進到甲仙、六龜提供援助的人士之一,特別是當時陳其邁並未有一官半職,單純是基於同為高雄人的使命感,讓他們和當地的鄉親感念至今。曾玉霖回憶起風災當時,一度哽咽,真情流露,陳其邁立刻起身擁抱,場面動人。

八一氣爆中受傷的消防員余泰運説,當時因為受到氣爆波及,家庭生計一度陷入困境,急需醫療與經濟上的協助,非常感謝陳其邁委員積極協助,爭取與協調相關資源,讓他和家人們能度過困境,重新站起。余泰運表示,他們三人當年受到陳其邁委員的協助,這次得知陳其邁要參選市長,出面相挺是義不容辭的事,也是高雄人相互扶持的道義展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