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M1A2戰車 明年仍未編列預算

▲美軍中央司令部的M1A2戰車在中東參加聯合演習。(圖/美國陸軍\)
▲美軍中央司令部的M1A2戰車在中東參加聯合演習。(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國防部108年度預算書已經送到立法院,為了防衛首都,憲兵將採購445枚紅隼反裝甲火箭彈,至於之前媒體大肆報導的M1A2戰車則因為對美軍售作業尚未完成,因此仍未編列預算採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預算書內容,憲兵指揮部計劃編列4979萬元,自108年起分2年採購445枚中科院生產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包括訓練彈278枚及訓練模擬器8台。

先前媒體報導,陸軍決定放棄升級M60A3戰車,將向美國採購108輛M1A2戰車,但是明年仍未編列預算採購。軍方官員表示,仍會採購M1A2戰車,明年未編列預算是對美軍售作業尚未能夠完成。

在海軍重大採購部分,海軍明年編列了新台幣316億多元籌建國造「微型飛彈突擊艇」,預計未來10年內部署完成;在潛艦國造方面,108年起將進入總經費新台幣493億多元的原型艦造艦階段,預計在2025年完成。

針對外界質疑明年大舉向美國購買武器,是否會對國防預算產生排擠效益,國防部31日表示,國防自主與美國對我軍售都是武器獲得的重要管道,國防部依籌獲期程、可獲財力及附加效益等面向,綜合評估最佳籌獲方式,不會有預算排擠效應。

▲中科院研發的紅隼反裝甲火箭彈。(圖/NOWnews資料照,記者呂炯昌攝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