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發表拍板〉零組件拉貨潮啟動 PCB、光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將在 9 月 12 日推出新 iPhone 手機,PCB 及光學元件等台廠蘋果供應鏈,8 月起新機零組件已開始出貨,出貨組合除目前市場傳出的 5.8 吋與 6.5 吋 OLED 機種,戰鬥機種 LCD 款也開始交貨,根據 PCB 廠與光學元件廠的訂單狀況來看,9 月營收動能可望強勁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供應鏈 PCB 廠指出,就 8 月蘋果新機板生產出貨狀況來看,蘋果新款 iPhone 機種 PCB 將在 8 月下旬量產,因此 8 月實際拉貨量不大,也因新機 PCB 所占 8 月營收比重並不高,但對 8 月營收仍有挹注效果,8 月營收可望較 7 月成長 10% 內。

依華通 (2313-TW) 等蘋果供應鏈歷年因 iPhone 新機上市帶動的拉貨潮來看,營收在 9 月開始月營收成長幅度都將逐步增加,10 月還會有一次營收跳躍成長,營收高原期將落在 9-11 月。

軟板廠台郡科技 (6269-TW) 則強調,蘋果新機用軟板包括 FCCL 等料源備貨充足,下半年營收表現將逐月成長,台郡成長動能來自手機通訊管理模組及高頻無線傳輸模組

依台郡預估,第 3 季備貨量將較去年同期增加 10% 內,今年出貨旺季將從 8 月開始,台郡今年依照訂單判斷產能需求最高峰的月分,預計將較去年同期增加 5% 因應需求。台郡認為,依目前預估訂單狀況來看,第 4 季出貨也將優於第 3 季,且目前各零組件供應都沒有缺貨狀況,出貨動能可望順暢。

燿華 (2367-TW) 今年不再生產蘋果 iPhone 新機電池用軟硬結合板,嘉聯益 (6153-TW) 大手筆投入百億元資金在桃園觀音設新生產線,法人指出,嘉聯益在蘋果大單挹注下,9、10 月營收將跳躍式成長,單月蘋果訂單挹注可達 10 億元,今年下半年單月營收將突破 21 億元再創新高。

光學元件以大立光 (3008-TW) 最具可看性,大立光 7 月營收達 53.29 億元,創 8 個月以來新高,月增 18.22%,年增 19.57%,累計前 7 月營收 265 億元,年減 0.28%,證券分析師黃漢成看好,大立光在新廠產能開出及蘋果新機鏡頭拉貨效應帶動下,估 8 月營收將改寫去年 11 月創下的 56.16 億元歷史新高紀錄,並將持續向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