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合資創業  小麵担主打家傳銅板美食

▲3名8年級生合資創業開小麵担,要將家傳半世紀銅板美食拓展出去(圖/金武鳳攝 , 2018. 8.31\\)
▲3名8年級生合資創業開小麵担,要將家傳半世紀銅板美食拓展出去(圖/金武鳳攝 , 2018. 8.3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開賣才滿月的小麵担,是3名年輕人合資創立;掌杓的雖然年紀輕,賣的招牌肉羹與餛飩麵等,可都是店長許富凱家傳近半世紀美食。許富凱家裡,從阿公開始就在台北和太平開小吃店,一味肉羹打遍天下無敵手。這次許富凱和弟弟許富傑、好友蔡德倫創業的小麵担,主打肉羹和餛飩,就有拓展版圖,分享家傳美食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麵担店長許富凱,最推崇的招牌菜是鮮蝦羹和肉羹,料好味美,有人一次打包十碗要吃到飽。(圖/金武鳳攝 , 2018.8.31)

小麵担位於台中市黎明路車水屋貨櫃市集內,市集網羅有水果吧、燒烤、港式燒鴨和小麵担等小吃名店,很集市。小麵担以貨櫃屋當店面兼廚房,棧木修築的用餐區裝潢的五顏六色,入夜燈光輝煌,遠遠就能吸引往來人車,已成了熱門宵夜場。

▲招牌餛飩口味多元,可以做餛飩湯,也可以當抄手加紅油乾吃(圖/金武鳳攝 , 2018.8.31)

許富凱與合伙人都是8年級生,白天另有工作,加上貨櫃屋白天較熱,所以小麵担只做晚上及宵夜,營業時間自晚上6點上市,凌晨2點打烊。年輕人日以繼夜工作不累嗎?擁有一手好廚藝的蔡德倫說,有興趣就不累,何況要趁年輕多打拼。

▲小麵担主打肉羹和鮮蝦羹,搭配飯或麵吃都很「適配」,滷味口味多。(圖/金武鳳攝 , 2018.8.31)

80年次的蔡德倫,唸國小就是小童工,在餐飲業幫忙端盤子、洗碗打工。一路走來,耳濡目染,邊做邊學,服兵役前就練就一手好廚藝,能獨當一面。目前白天在餐廳當採購,華燈初上,就在小麵担掌杓,和蔡家兄弟合力為自己事業打拼。

▲以瘦肉為主慢火細熬的肉燥,吃來不會油滋滋,粉領妹妹稱讚「吃了沒負擔」(圖/金武鳳攝 , 2018.8.31)

小麵担傳承許家老店口味,招牌肉羹和鮮蝦羹有獨道好滋味。許富凱說,肉羹是採用後腿豬肉,特別的是,外層再包覆一層旗魚漿,以浮水方式烹調,入口鮮甜軟嫩,湯頭帶有南部微甜風味。品嚐時淋上烏醋,滋味超級棒,附近商旅及卡拉ok店客人,總聞香上門,最愛肉燥飯配肉羹湯。

▲招牌肉羹是以後腿外裹旗魚漿浮水烹調,口感鮮甜軟嫩。(圖/金武鳳攝 , 2018. 8.31)

提起小麵担的肉燥飯,與一般小吃店肉燥不同。小麵担的肉燥,以豬皮爆香出油後,熱炒肉絲再慢燉入味。所以淋在白飯上的肉燥,香氣撲鼻,肉質偏瘦,不會油滋滋,最獲粉領妹妹青睞,讚說「好吃,沒負擔」。

小麵担的餛飩也是一絕,堅持當天現宰溫體豬後腿肉,調配祖傳秘方,反覆搓合平均打散做成的肉餡,現包後,馬上送入冰庫急速冷凍,確保鎖住肉香味。許富凱說,這樣煮起來的肉味,鮮甜又可口。湯頭則每天用豬大骨熬煮,不加任何人工調味料,很有健康概念。

▲小麵担位於黎明路旁的車水屋貨櫃市集,以貨櫃當店面,裝潢很和風(圖/金武鳳攝 , 2018.8.31)

小麵担開幕滿月,因為物美價廉,擁有不少忠實客。許富凱說,小麵担是名副其實銅板美食,即使最高價的鮮蝦羹和肉羹飯、麵,一碗只要60元,加一顆滷蛋和燙青菜,一餐豐足又營養美味,要價100元,人人吃得起。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黎明路三段13號(車水屋貨櫃市集)

電話:0958-18929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