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二年內完成校園雙機(冷氣機及空氣清淨機)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圖/ NOWnews 資料照)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針對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今(31)日提出「三年雙機」計畫,要求高雄市中小學的教室必須以3年時間,逐步安裝冷氣機及空氣清淨機,韓國瑜表示,他的競選政見是全面拚經濟,賺了錢以後再投資高雄下一代的教育,學生在舒適的環境下上課,學習效率一定提高,他完全同意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的訴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說,他的政見是賺錢、賺錢、再賺錢,全面拚經濟,以學校安裝冷氣機、空氣清淨機的問題來說,根據高雄市政府統計,校園全面安裝冷氣硬體設備的經費高達33億元,每年還要付1億5千萬元的電費,高雄市未來要全面拚經濟,不是俗氣,而是有了財源才能有錢投資教育。

對於「三年雙機」計畫,韓國瑜表示,只要他當選市長,市政府將與製造空污的工廠協調,共同研究經費來源,不管是一次裝機或租用,他承諾高雄市將在二年內完成,而不是三年。

韓國瑜進一步表示,為了讓校園降溫、減少空汙,他主張學校應該多種樹或是增加遮陽設備等,市政府也會鼓勵學校多裝設屋頂太陽能,採取乾淨能源。至於未來的龐大電費,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電費將由市政府、工廠、家長共同分攤,其中,市政府負擔大部分,中低收入或有困難的家長,則由市政府完全補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