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機發表拍板〉代工廠、供應鏈迎出貨旺季 台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新一代 iPhone 即將問世,外界預估今年換機動能可期,組裝代工廠營運動能可望加溫,包含鴻海 (2317-TW)、台積電 (2330-TW)、和碩 (4938-TW)、可成 (2474-TW) 等,市場看好,9 月營收將顯著升溫,其中台積電、鴻海,第 4 季營收可望再創歷史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點名,蘋果新機上市,將帶動相關供應鏈營運表現,包含晶片生產廠商台積電,囊括多數組裝訂單的代工廠鴻海 ,營收都將顯著加溫。

其中,鴻海拿下多數 5.8 吋、6.5 吋 OLED 版本訂單,6.1 吋 LCD 版本則由鴻海與和碩分食,外界最看好 LCD 版本銷售動能,可預期鴻海與和碩第 4 季營收將顯著加溫。

台積電今年獨吃 3 款新 iPhone 處理器晶片生產訂單,將成此波換機潮最大受益者,法人估 8 月起營收可望顯著彈升,不過受到病毒事件干擾,衝高與否仍有變數,但第 4 季營收隨著蘋果新機出貨,將再衝歷史新高。

組裝廠和碩操刀平價版 6.1 吋 LCD iPhone,供貨比重 40%,目前平價版 6.1 吋 LCD iPhone 銷售最被外界看好,法人看旺和碩今年下半年受惠蘋果新機拉貨,今年營收年增率可望達雙位數。

金屬機殼廠可成今年在新 iPhone 滲透率也顯著提升,從先前的四至五成水準,增加至約 60%,是 iPhone 金屬機殼供應商中最大贏家,iPhone 機殼營收可望成為下半年主要成長動能,可成已於 7 月起小量出貨,法人預期,可成 iPhone 機殼拉貨動能將 8 月起明顯啟動,到今年底前營收都將逐季增溫。

回頭來看鴻海,鴻海除了囊括多數 OLED 版本訂單外,與和碩分食 6.1 吋 LCD 機種版本約 7-8 成訂單,也是今年新機換機潮的最大贏家,不過近期有外資報告指出,因 5.8 吋 OLED 版 iPhone 相較 LCD 版設計區別不大,不看好其出貨量,恐將影響鴻海營收成長動能。

鴻海今年以來單月營收屢屢刷新歷史同期新高,累計今年 1-7 月營收 2 兆 5041 萬元,年增 13.34%。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