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嘉義縣長選戰 4人登記

▲無黨籍參選縣長的林國龍。(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資料照片\\)
▲無黨籍參選縣長的林國龍。(圖/讀者張先生提供 , 資料照片\\)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2018九合一選舉,登記日期到今(31)日下午5:30截止,嘉義縣長總計4人登記參選。以其登記時間之先後順序,分別為曾經參選立法委員落敗的溪口鄉人,無黨籍的林國龍(68歲),退出民進黨的副縣長吳芳銘(47歲),民進黨提名的參選人翁章梁(53歲)及國民黨徵召參選的吳育仁(49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章梁與吳育仁分別代表綠、藍陣營,各有黨系統支持、輔選,現任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則倡導「無色覺醒」的第三勢力,在綠、藍陣營與無黨籍部份都支持者。

綠營嘉縣完全執政17年,立委陳明文與縣長張花冠決裂後,吳芳銘與翁章梁的登記參選,一向被視為「花文之爭」的延續,也是花文代理人的選戰;翁章梁有民進黨中央與地方的正面支持,吳芳銘則在副縣長任內,輔佐張花冠執政嘉義有口皆碑,各有各自的勢力範圍。

國民黨籍的吳育仁,面對蔡英文總統因天災、人禍而民調不斷下滑,民心抱怨而思變,自我感覺越有信心。另一位無黨參選的林國龍,素以反對同性戀主要選戰訴求,是否受到選民的青睞,尚待觀察。

▲無色覺醒新選擇參選的吳芳銘。(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照片)

▲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翁章梁。(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照片)

▲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吳育仁。(圖/記者陳鐘聲攝 , 資料照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