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采妮揭密生小孩過程 都是從《寒戰2》開始

▲楊采妮被媒體笑說是「拋夫棄子」來台灣拍片。(圖/mm2滿滿額娛樂,2018.08.31)
▲楊采妮被媒體笑說是「拋夫棄子」來台灣拍片。(圖/mm2滿滿額娛樂,2018.08.31)

記者翁新涵╱宜蘭報導

一代資深玉女楊采妮,在2017年生下雙胞胎兒子之後,就專心在家養育小孩,再也沒有出來拍片,但一看到馬來西亞籍導演池家慶《嗨!神獸》的感人劇本,就二話不說來到台灣拍攝這部電影,更愛上了拍攝地宜蘭,直言工作結束一定要帶老公兒子到宜蘭好好玩一玩,今(31)日楊采妮更在宜蘭接受台灣媒體聯訪,談到生完小孩在新片扮演媽咪的感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采妮表示,2016年6月宣傳完《寒戰2》之後,就強烈想要生小孩,因此決定暫時不工作,「我當時覺得自己年紀差不多了,想生小孩真的要快一點了,因此就決定暫時不接工作,要好好休息調理身體,我覺得我們這個行業常常飛來飛去,工作時間長又緊張有壓力,如果想要小孩就必須完全把身體調理好放鬆。」

幸運的是,才有這樣的念頭休息了一陣子,楊采妮馬上在2017年1月1日,宣布懷孕5個月,令人替她高興,目前一歲多的雙胞胎,已經成為她生活的重心,雖然仍有劇本找她,但都沒讓她動心過,直到《嗨!神獸》劇本的出現。

▲片中一家人相處甚歡,但其實楊采妮(右二)和「老公」李李仁(右一)在電影裡完全沒對到戲。左一導演池家慶、左二呂雪鳳、左三白潤音。(圖/mm2滿滿額娛樂,2018.08.31)

導演池家慶表示,當初寫劇本時就有想到幾個現在已經當媽媽的女星,尤其楊采妮又曾經是他心目中的女神,因此跟劇組討論到媽媽角色由誰演出時,他馬上提出楊這個人選,但沒有一個人相信可以邀請得到,公司只說試試看、寄劇本到新加坡給楊看看,沒想到她居然答應了,導演激動說:「當時我高興到整個人都快瘋掉了!」

楊采妮進一步透露,「我看劇本的時候就哭了,覺得很想拍這部電影給我的二個兒子看,再加上感受到導演的誠意,而且生完小孩之後演媽媽的感覺,肯定很不一樣,這些直覺都讓我決定演出這部電影。」

而生過小孩之後的楊采妮果然很不一樣,跟片中飾演她兒子的童星白潤音溝通起來毫無障礙,而且二人第一次見面她就發覺白潤音很愛扭蛋,之後天天送他扭蛋和其他不同玩具,完全擄獲白潤音的心,就看到他滿臉堆滿笑容的說:「她是我合作過的這麼多媽媽中,會送我扭蛋的媽媽!」開心得合不攏嘴。

▲楊采妮(右二)靠扭蛋擄獲白潤音(左二)的心。(圖/mm2滿滿額娛樂,2018.08.31)

《嗨!神獸》劇情描述漁村孩子阿吉(白潤音 飾),相信父親(李李仁 飾)告訴他的美麗傳說:魔幻森林藏著大人看不見的神獸,牠有大象的鼻子、馬的耳朵、豬的身體、犀牛的四肢,能吃掉噩夢讓人美夢成真;沒想到的是,阿吉爸爸出海意外失蹤,阿吉希望神獸把父親失蹤的噩夢吃掉,此時媽媽(楊采妮 飾)回漁村向阿嬤(呂雪鳳 飾)提出要求想帶阿吉回台北生活,某夜,阿吉發現龐大神獸浩蕩出巡……。電影預計10月初殺青,2019年上映時間未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