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又打臉?朱學恒翻舊帳 酸執行死刑要「譴責馬英九」

▲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傳一張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開始前的照片,與記者會開始後的嚴肅表情成對比。(圖/林仕祥攝 , 2018.8.21)
▲資深氣象主播李富城在臉書上傳一張蔡英文總統在記者會開始前的照片,與記者會開始後的嚴肅表情成對比。(圖/林仕祥攝 , 2018.8.21)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政府上任 2 年多以來,昨( 31 )日首度執行死刑,殺害前妻與女兒的李宏基正式伏法。法務部隨即舉行記者會說明,昨下午 3 時 37 分,死刑犯李宏基一槍斃命,相關決策由法務部獨力完成,與選舉將屆以及政治考量無關,也不知道恰逢蔡英文總統的生日。對此,「宅神」朱學恒在臉書貼出舊聞,酸蔡政府執行死刑應是再次譴責馬英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 31 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死囚李宏基(中)殘忍殺害前妻及親生子女,屬情節最重大之罪,且無教化可能性,已執行槍決。(檔案照片)中央社107年8月31日

李宏基前年 4 月 16 日上午,趁前妻陳女送女兒到幼稚園上課,當眾持刀刺死陳女,並擄走 6 歲長女,企圖在車內燒炭同歸於盡,送醫後長女不幸往生,李宏基則幸運獲救。二審時,李宏基揚言出獄將復仇,法官認為毫無悔意,加重判處無期徒刑與死刑,經最高院發回更審,全案上訴最高院死刑定讞,並於昨日伏法。

面對蔡政府首度執行死刑,網友在 PTT 掀起熱議,質疑是「選舉快到了」,在年底選戰逼進的壓力下臨時決定將李宏基槍決,法務部次長陳明堂立刻澄清,死刑執行全屬法務部長權責,沒有任何選舉或政治考量,也不知道正好是蔡英文總統的生日。

朱學恒則在臉書粉絲團張貼一則舊報導,內容為昔日蔡英文酸馬英九「借執行死刑紓解壓力」, 2015 年 6 月 5 日一共槍決 6 名死囚,當時蔡英文強調,更重要的是社會治安,必須讓台灣人對治安有信心。朱學恒則表示「喔!不好意思貼成他 X 的 3 年之前的舊新聞,再次譴責馬英九」。

▲「宅神」朱學恒在臉書貼出舊聞表示,蔡政府執行死刑應是再次譴責馬英九。(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網友們紛紛回應「民進黨現在只是在承擔以前自已所造的孽,當初怎麼評價人家,現在就怎麼打自己的臉」、「她離民意真的越來越遠了」、「馬政府執行死刑是為了紓解壓力;蔡政府執行死刑是為了慶生嗎?」「真的話都隨他們講,阿殺小燈泡的王景玉不就沒死?」「拿執行死刑轉移南部水災的焦點啦」、「蔡英文當總統最有趣的一點就是,過去她怎罵馬英九的,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