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軍聞》豪雨成災 軍人節慶祝活動取消

▲M1A2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我國可望採購 100 輛補足地面軍力。(圖/美國陸軍)
▲M1A2戰車號稱地表最強,我國可望採購 100 輛補足地面軍力。(圖/美國陸軍)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8月26日至9月1日國內軍事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紅陳沂於個人臉書,發表「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軍人都是廢物」內容,國防部27日表示,對於陳民直播內容,已嚴重玷損軍人形象與尊嚴,對此表達嚴厲譴責。國防部也於27日晚間對陳沂提告公然污辱。

823豪雨造成南台灣淹水,國軍積極執行災害防救任務。國防部表示,原訂於8月30日在台北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擁抱國軍 幸福共好 軍民聯歡晚會」及31日假桃園棒球場舉辦之「鋼鐵紅不讓 職棒開球」等活動已決定取消辦理。海軍司令部28日也宣布,原訂9月1日(星期六)假蘇澳中正基地舉辦「全民國防教育國防知性之旅-營區開放參觀」活動,已決定取消辦理。

國防部108年度預算書已送至立法院。媒體31日報導,為了防衛首都,憲兵將採購445枚紅隼反裝甲火箭彈;海軍明年編列了新台幣316億多元籌建國造「微型飛彈突擊艇」,預計未來10年內部署完成;在潛艦國造方面,108年起將進入總經費新台幣493億多元的原型艦造艦階段,預計在2025年完成。

至於先前傳出採購的M1A2戰車,未在國防部108年度預算書公開項目中。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陸軍仍會採購M1A2戰車,但是項目列在機密預算中,採購數量與金額不便公布。

8月26日至9月1日國外軍事新聞

解放軍軍機、軍艦近年來頻頻擾台,對我國構成安全威脅,前美軍太平洋司令布萊爾(Dennis Blair)日前在智庫網站發文建議台灣,應利用解放軍航艦繞行機會進行模擬攻擊訓練。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30日表示,這個提議不負責任、非常危險。

繼航空自衛隊23日產生第一位女性戰機飛行員後,日本媒體31日報導,海上自衛隊擬取消女性登潛艦服役的禁令,預計以2023年為目標,讓女性自衛官未來也有機會登上潛艦工作。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越戰英雄馬侃(John McCain)8月25日因腦癌辭世,追思會1日在華盛頓國家大教堂舉行。立法院長蘇嘉全獲邀出席追思活動。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馬侃(John McCain)8月25日因腦癌辭世,他的女兒Meghan McCain在父親的棺木前痛哭。(圖/美國海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