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康生挽母親亮相威尼斯影展 500雙眼睛緊盯

▲李康生(前排右三)和母親(前排右二)一起參加首映。(圖/汯呄霖電影,2018.09.01)
▲李康生(前排右三)和母親(前排右二)一起參加首映。(圖/汯呄霖電影,2018.09.01)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蔡明亮新作《你的臉》,入選第75屆義大利威尼影展非競賽單元,8月31日下午在麗都島舉辦世界首映,導演蔡明亮率領製片王雲霖、攝影古恒誼、演員李康生、劉金花(李母)、黃雪鳳(古母)共6人,一起步上紅地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明亮表示:「沒有人知道我其實全身奇癢難耐,我莫名奇妙得了蕁蔴疹,又同時心情激動。擺明了只有14個鏡頭,但500多個位子都坐滿了,戲院外仍有200多人排隊進不來,小康說威尼斯是我們忠實粉絲大本營。」紅毯上,小康挽著媽媽劉金花,攝影師小古也挽著媽媽,兩個媽媽其實也是片中13張臉的其二。

▲(右起)攝影師古恒誼、導演蔡明亮、演員黃雪鳳、劉金花、李康生、製片王雲霖,一起走紅毯。(圖/汯呄霖電影,2018.09.01)

對蔡明亮來說,另一個更大的驕傲就是邀請到坂本龍一為電影配樂,「我從大學就是他的樂迷,怎麽想像得到,《末代皇帝》、《聖誕快樂,勞倫斯先生》電影配樂的音樂家,竟然在30年後走進了我的電影,他為《你的臉》做了音樂,正是我為他、也為這部片特別興奮的地方。」

李康生也表示:「在《你的臉》世界首映上,雖然下著毛毛細雨,外頭還有上百人排隊進不了放映廳,放完後看到粉絲的臉上充滿著幸福滿足感,追著我們要簽名拍照,媽媽說:『飛這麼遠來也不虛此行了。』」

▲首映現場座無虛席。(圖/汯呄霖電影,2018.09.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