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送暖 823水災受災戶感溫馨

▲823水災,慈濟基金會動員志工關懷災民。(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8.09.01)
▲823水災,慈濟基金會動員志工關懷災民。(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 2018.09.01)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823熱帶性低氣壓挾帶龐大雨量,重創台灣嘉義、台南及高雄等西南部地區,全台慈濟基金會志工運用週休假日,分組編隊前往各地災區,義診、拜經祈禱、安心家訪等,讓嘉義縣地區的823受災戶感受溫馨露出笑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區的慈濟志工為讓823水災的災戶們,儘快回復正常的生活,運用災後的週休假日,動員1290名志工,分125條路線,會同大林慈濟醫院展開義診、拜經祈禱及逐戶安心家訪,為受災戶送上祝福,短短2天將關懷4224戶災民。

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原訂週末舉辦志工精進日活動,但本「十方有難」,不忍民眾飽受多日水患之苦,財物損失,更不捨拖著疲憊身心清理家園,因而由靜思精舍法師帶領,集合嘉義地區慈濟人以實際行動走入受災區關懷受災戶。

慈濟表示,823水患至今10日,志工們濟助災區早出晚歸,來回奔波勘災、發放物資熱食、協助鄉親清理家園,仍舊秉持「走在最前,做到最後」的慈濟人道關懷宗旨,今(1)日是災後的週休假日,仍編組分隊的前往受災嚴重的布袋鎮進行安心家訪與義診。

慈濟指出,志工安心家訪備安心祝福禮,以解決受災鄉親基本的民生需求,後續將針對房屋毀損與弱勢家庭,評估助學、醫療、居家安置、環境清理、房屋修繕等中、長期的關懷,連續2日全台拜經精進人數,排除雲嘉南3區改以動態精進,投入家訪、災戶清掃等賑災行動,預估參與人數達12950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