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就業金好嘉年華今登場 創5成新高媒合率

▲臺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就業金好嘉年華,今在世貿中心登場,提供3500就業機會(圖/金武鳳攝 , 2018.9.1\\)
▲臺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就業金好嘉年華,今在世貿中心登場,提供3500就業機會(圖/金武鳳攝 , 2018.9.1\\)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由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舉辦的「百業齊FUN 就業金好」嘉年華會,今天在世貿中心熱鬧登場,除聚62家知名企業設攤徵才,現場並有百業咖啡品嚐會,及實驗實作工作坊指導民眾動手作,吸引滿場人潮參加,徵才媒合率更達5成,以半導體產業最受青睞,ACG產業則最受青年人產業,最高薪資上達12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業金好嘉年華上午舉辦,市府副市長張光瑤專程前往為設攤廠商及求職民眾打氣。張副市長表示,臺中市今年上半年蟬聯六都失業率最低,因為是宜居城市,移入人口持續成長,為活絡就業市場,市府積極發展經濟與有效推動市政,讓民眾願意留在台中打拼。

勞工局長黃荷婷則表示,本次活動有62家知名企業到場設攤,包括大立光電、友達光電、台灣美光等企業全到位,總共釋出超過3500個職缺,就業機會多,讓市民得以扎根臺中穩定就業,找到專屬於自己的最佳舞台。活動吸引數千求職者入場,一眼望去,萬頭鑽動。截至下午,媒合率近5成,以半導體產業最受求職者青睞,而ACG產業則為青年最喜愛的產業,最高薪資也高達12萬。

▲臺中市勞工局舉辦的就業金好嘉年華,湧入如潮民眾,放眼望去,人頭鑽動(圖/金武鳳攝 , 2018. 9.1)

勞工局為提供全方位培訓服務,精準媒合最適合人才,除了廣邀廠商釋缺徵才,在會場還有職訓成果市集、身障者就業服務成果發表以及職涯工作卡、履歷健診服務。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徵才,特別依據產業別,規畫設置綠能、ACG、半導體等8大熱門產業專區,方便民眾按圖索驥,找到自己理想產業參與面試。

▲就業金好嘉年華設立的百業咖啡區,咖啡香襲來,民眾聞香上門,品嘗區座無虛席(圖/金武鳳攝 , 2018. 9.1)

今天會場最吸睛的是,由職訓結業學員「實習」的百業咖啡專區,香醇的咖啡香,吸引民眾聞香上門,學員們現場操作,一杯杯香氣四溢咖啡,讓民眾能歇下腳來,邊喝咖啡邊瞭解產業真實面貌。此外,體驗手作區也超夯,擠了不手技癢民眾坐下來現學現做。

臺中市就業服務處處長傅晶如表示,錯過本次活動的求職朋友,歡迎洽詢臺中市就業服務處,電話04-22289111分機36100或上大臺中人力資源網(http://takejob.taichung.gov.tw)查詢其他工作機會。如您今日尚未挑選到適合工作,歡迎參加10月5日 (四)梧棲區公所「三井OUTLET廠商聯徵活動」,當日也有許多優質廠商設攤,歡迎踴躍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