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等於飆車?博士車隊顛覆你想像

▲大鵬灣國際卡丁車場(圖/鍾東穎攝 , 2018.09.01)
▲大鵬灣國際卡丁車場(圖/鍾東穎攝 , 2018.09.01)

記者鍾東穎/屏東報導

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卡丁車賽車場,不外乎卡丁車好入門,不需駕照只要上過課就能體驗奔馳快感,但在台灣,說到賽車總會有飆車等負面刻板印象,今日《NOWnews》來到屏東大鵬灣國際卡丁車場,請到駐場車隊「博士車隊」教你如何玩得安全、懂得門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鵬灣國際卡丁車場,駐場車隊「博士車隊」。(圖/鍾東穎攝 , 2018.09.01)

卡丁車源自於50年代的美國加州,而英文「Karting」準確的解釋應為「有車廂或無車廂的單座微型(競賽)汽車」,「卡丁車」則是音譯而來,又稱Go Kart,為小型賽車,許多世界級的頂尖賽車手,都是自小從小型賽車起步。

卡丁車外型相較簡單,但箇中學問可不簡單,「博士車隊」車長吳孟修表示,舉例來說一般房車和卡丁車在過彎時會有明顯差異,因為卡丁車無差速器、避震器等輔助,所以高速過彎時會有一輪不會著地,如何過的漂亮又安全,就是考驗選手的地方。

▲第二屆「Red Bull卡丁車大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卡丁車本身也無安全帶,吳孟修表示這才是它「安全的地方」,「如果遇到撞牆、甚至翻車狀況,手一推,讓身體離開車子,儘管跌坐在地,但最重要是快速離開車子,避免人壓在車底、火燒車等重大意外,先求保命。」

卡丁車因為無外蓋,所以一般民眾體驗必備安全帽、頭套、長髮需綁起、過長的項鍊、圍巾都要收起不能外露,專業車手則會著整套防火賽車服、手套、護肋(保護身體跟座椅相撞)。

吳孟修表示一開始是喜歡改房車,跑山路,後來改開卡丁車,就是因為它相對安全,「跑山路要注意對向來車,不能專心,卡丁車在專門的場地上大家同一個方向開,可以專心飆速,而且重心低、G力大、速度感更快,不輸超跑。」



▲大鵬灣國際卡丁車場教學教室,上完課才能上路。(圖/鍾東穎攝 , 2018.09.01)

▲實際坐上卡丁車體驗。(圖/鍾東穎攝 , 2018.09.0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