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棒球奪銅有交代 中華隊許順益總教練打滿分

▲許順益。(圖/吳政紘攝)
▲許順益。(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中華成棒隊在這次印尼雅加達亞運拿下銅牌,不過首戰擊敗韓國隊,全部賽事僅輸日本隊,還擊敗強敵韓國隊,中國大陸隊2次,中華隊以業餘為主體成員出征,也收到不錯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中華隊集訓時間很長,這些業餘球員大家也一起培養默契與氣氛,當中華隊長林加祐在媒體面前宣布,36歲的他將卸下中華隊球衣,未來將轉任教練,也為這次中華隊驚奇之旅開啟序章。

林加祐甚至還在首戰對韓國,遇到韓職強投梁玹種,他還可以轟出2分砲先馳得點,最後幫助中華隊以2:1贏球,再度創下中華隊歷史,雖然最後未能如願打金牌戰,也帶給國人相當程度的振奮。

12年後再度入選的姜建銘直到最後都不放棄每次的打擊機會,雖然是棄投從打,但33歲的「猴子」,也是球隊精神領袖,帶動球隊氣氛。

總教練許順益一開始期待的是有旅外王牌投手王維中、統一獅四棒蘇智傑等強投好打組合,不過中華隊雖然最後沒能如願,還是有補進詹子賢、林樺慶等優秀球員,讓中華隊還是具有競爭力。

而中華隊業餘投手吳昇峰、王宗豪、王政浩等表現優異,職業球員林樺慶、陳柏豪、林政賢等表現也不賴,也讓許總說出「100分」的成績,並認為球員都盡力了,盡力想辦法奪牌回來,還真的說到做到。

而經過這次亞運會,未來中華隊在選訓上還可以增強,以賽代訓,甚至情蒐等各種面向都還有進步機會,千萬不能就此自滿。

尤其是對戰日本社會人業餘球隊,中華隊也見識到他們分工的精細,還有對於台灣球員情蒐、臨場反應,以及積極搶攻的心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