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Apple Watch 登Q2智慧手表銷售冠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市調公司發表 Counterpoint Research 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 2 季智慧手表雖然仍由蘋果以市占 41%,穩坐市占冠軍,不過第一代 Apple Watch 銷量超達 9 成,大勝 LTE 版本的第三代 Apple Watch,讓許多分析師跟觀察家大感意外,而這對蘋果產品平均單價 (ASP),恐怕不是好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認為,蘋果第 2 季智慧手表出貨量年增 17%,9/12 有望發布 Apple Watch 新品,台廠供應鏈廣達 (2382-TW)、仁寶 (2324-TW) 可望喜迎旺季動能。

Counterpoint Research 表示,今年第 2 季全球智慧手表出貨量年成長 37%,其中蘋果 Apple Watch 市占 41%,年減 7 個百分點,排名仍是第一。

以單一產品觀察,第一代 Apple Watch 占第 2 季整體 Apple Watch 銷售量 9 成以上,登第 2 季單品銷售冠軍,第三代 Apple Watch 排名僅第 4。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Satyajit Sinha 表示,2017 年第 4 季以來,蘋果積極為智慧手表加入其他功能,包括健身及健康等追蹤系統,並讓智慧手表在市場上引領一波新 LTE 連網風潮,連帶讓電信營運商受惠。

對智慧手表而言,電池續航力是重要因素,蘋果、三星及華為因此積極優化智慧手表軟體功能,或採用 LPWA 技術,讓智慧手表電池續航力在連網狀態下能延長使用時間。

Counterpoint Research 分析師 Neil Shah 指出, 雖然第三代 Apple Watch 支援 LTE 讓消費者覺得驚艷,不過今年上半年消費者大多還是選擇不支援 LTE 版本的第一代 Apple Watch,這讓許多分析師及觀察家大感意外。

Neil Shah 認為,賣出去的 10 隻 Apple Watch 中,就有 9 隻第一代 Apple Watch,這對於蘋果的 ASP 並非是好消息。

Counterpoint Research 報告指出,今年第 2 季智慧手表市占第 2 名為 Fitbit ,市占 21%、年增 13 個百分點,第 3 名為 Fossil ,市占 4%、年減 2 個百分點。智慧手表前六大市占品牌,包括 ZMAZFIT、Garmin 及三星等就囊括 76% 以上的市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